Falling Slowly(风之谷)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engzhigu123

博文

致那些散落在途的朋友们

已有 3074 次阅读 2015-7-6 03:17 |个人分类:散文天下|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校内网是越发的凋敝了,你一登陆上来,新鲜事里就只有两三个认识的伙伴在那里偶尔活跃一下,发个状态,抑或者传个照片,而不用特别留意,你会偶尔看见一个也是偶尔登陆了校内网,也同样发一句感慨的人。

校内网我已经很久不登陆了。登陆上去浏览自己的网页,发现了很多曾经来来往往彼此活跃的伙伴们,联系日渐减少,似乎每个人都开始进入了自己的生活模式,曾经彼此之间的嘈杂也都如云平淡。一切都静止了,像静静停靠在车棚的车,感受不到时间的流动。

然而,时间却在真真实实的流动。如果你往回看,如果你愿意看,你发现过去已经过去了很久。过去呢?多远呢?过去呢?又多近?

幸好,校内网还残存了一些记忆,一些让人感慨的记忆。这些记忆,像密密麻麻的蛛网,一层层的尘土掩盖上去,仿佛凋敝不堪,可当你鼓气一嘘,仍然能看见那些青春无悔的往昔,那些年少轻狂,那些真诚自在。

想起了很多已经疏于联络的伙伴们,你走在路上,我也走在路上,虽然相隔或远、或近,这时光,和这道路都属于我们大家所有人,每个人。

恰巧耳机传来一首“祝你一路顺风”。

且让我道一句:朋友,祝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9051-903133.html

上一篇:头发
下一篇:兰州,兰州
收藏 IP: 118.114.247.*| 热度|

1 罗果志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4: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