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lling Slowly(风之谷)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engzhigu123

博文

只是为了感动我们自己

已有 4881 次阅读 2012-6-27 08:14 |个人分类:杂言杂语|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公司, 音乐, 如何, 咖啡

在我们的一生当中,我们将会做很多事情,不是为了感动别人,只是为了感动我们自己。

然而,这些自我感动又是必要的,因为正是这些感动让我们真切的感受到了自己内心的悸动和灵魂的不安稳。

昨晚,在导师家里,师母为我们端上一份精致的现煮咖啡,教我如何喝咖啡,评鉴其中滋味。我说我是个土锤,她说以后再喝咖啡的时候应当按照自己内心的真实感受来对咖啡做出评价,这和她之前告诉我如何来欣赏音乐和艺术一样,总是根据你真实的内心的感受。

这种真实的内心的感受,我总觉得就是追随自己的内心,这往往会感动我们自己。

这很可能是我们近期内的最后一次见面,但我却只字未提感谢的话语。

以前去导师家,总是坐着直到被导师下逐客令,昨晚当我们提出要走的时候,导师却让多玩一会。

长久以来,对于别人给我的爱,我总是战战兢兢,生怕有所辜负。所以我总是把自己的坏挂在嘴边,总是说自己不好,师母却说你应当注意自己的嘴,不要把自己说的那么不好,其实你是个很好的孩子。

对于工作,导师说到了公司做好三件事:扫地、抹桌子和倒水。他说应该从小事情做起,不要在乎别人对你的看法,有时候一些事情做久了,这些事情就成为了你的一部分。

其实,不知从何时起,喜欢和他们说话。因为总觉得即便是骂,其中也透露着关怀,它是无私的。

昨晚导师有点拉肚子,微微的发烧;今晨,我坐在这里写这些东西。这些事情本来都毫无关联,只是因为我曾经做出的选择。

每一个选择,都将错失一些东西,也将获得一些东西。但我相信,这些获得的都将是最为宝贵的,而那些失去的,它们并非一文不值,只是已经毫无意义。

这些经历的,留下的,获得的,是它们构成了我今后人生的轮轭轨迹。

而我,必须再一次感谢在无锡遇见的你们这些人,感谢和你们的遇见。

我们都刚才上路,不经风雨,不抵终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9051-586273.html

上一篇:离开了你
下一篇:白云深处,苍茫一点
收藏 IP: 221.195.0.*| 热度|

10 赵建民 张鹏举 廖晓琳 武夷山 张玉秀 周素勤 陈沐 林涛 陆俊茜 陈林杰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0 10: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