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lling Slowly(风之谷)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engzhigu123

博文

导师在毕业前送我们的一份礼物

已有 4096 次阅读 2012-5-30 11:31 |个人分类:杂言杂语|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研究所, 委员会, 江南, 电话

 
原定明天毕业论文答辩,我和同门两个人昨夜乘着夜色从清脆默默的江南锡城偱着帝都的气息而来,带着一丝开心,带着一丝焦虑,后来却接到导师的电话因为答辩委员会主席时间的问题答辩需要推迟到下周一再进行。同门因为恰巧下周一有一些自己的安排,所以他便给导师发了一条信息希望可以早一点。
今天早晨我在地铁上的时候导师再次打电话和我确认这件事情,由于地铁通信不好,电话断了两次,我想反正马上就下地铁了,还是几分钟后下了地铁再回过去电话吧。
不曾想还没有下车,导师就打电话过来跟我说了,这一次除了说毕业的事情之外,导师还跟我们说了其他两件事情。
 
第一件事情是:
   他给我打完电话后,我应该立即给他回过去,他说这是以后工作中起码要做到的,领导或者同事给你打电话,中间断了或者没有接到的话你必须在第一时间马上回复过去,因为在实际的工作中的话, 如果领导给你打了两次电话,你都没有及时回复过去的话,可能你的这份工作就没有了。
 
第二件事情是:
   跟老师或者领导沟通的时候,要切记不要直接用短信,有什么事情最好电话联系,或者电话和短信相结合,否则的话如果领导没有看到你的信息,那么就是你工作的重大失职。另外,和老师或者领导对话的时候,一定要摆正自己的位置,你尊敬领导,但是不要让自己的语气变得过于弱,不要畏首畏尾的,这样你们之间的交流就不会不通畅,交流才能够有效的进行。
 
 
我的导师经历比较丰富,在企业,政府,研究所都干过,他打电话告诉我们这些事情,还是让我感到非常感动。也许只有自己的老师才能无私的去教会自己的学生如何做好事情,如何做好一个人。
仔细回味一下老师的口吻和语气,真的令人感动,可能我们很多时候一些不太过于严谨和注意的做事方式就容易给别人留下不好的影响,尤其对于我们这些刚要毕业出去闯事业的人来说,如何在日常的行为处理得当,确实是一门不浅的学问,需要去摸索和实践,而有这样的老师的指点,真实万分幸运。
可能这就是老师在毕业前送给我们的礼物吧。
谢谢你,老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9051-576550.html

上一篇:亲们,对不起啊
下一篇:别了,彩虹——和陈沐《彩虹的黑白照》
收藏 IP: 210.77.27.*| 热度|

10 武京治 马臻 林涛 曹聪 乔贝贝 李世清 黄锦芳 孙凯 cbadmm LauraSh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8: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