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lling Slowly(风之谷)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engzhigu123

博文

教师节发给母校老师的一份邮件

已有 9742 次阅读 2011-9-10 15:29 |个人分类:杂言杂语|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工作, 身体健康, 老师, 成都, 节日快乐

尹老师:

        您好,我是您的学生曹文得,今天是教师的节日,而中秋既望,山高路远,难以亲至问安,在此祝福尹老师和全家人节日快乐,身体健康。

        自从去年国庆回去成都又已是一年时间了,不知道尹老师一切可好?学生今年也要研三了,由于我不打算读博了,所以这个学期就要开始找工作了,希望可以找到一个满意的工作,如果有好的工作机会的话也会考虑回到成都的,那样的话就可以就近听到尹老师的教诲了。

       刚才我和魏玉在网上聊了一会,离开川大两年所时间了,我们在外的这些孩子,不论是工作抑或学习的,都面临了一些挑战和机遇。对这个社会的情况可能相较于之前也有所了解,可能在社会的鞭挞之下,也不似先前那样心高气傲、敢打敢拼了,而对自己可能也比以前认识更加深刻了。

      但我们大家无不怀念着以前在川大的日子,现在想来那段岁月真的还是最美好的。而尹老师,正是您,构成了我们很多人心中一个正面博爱的形象。

      我在无锡现在做的项目是一个企业节电的项目,由于这边刚起步做,一切都是从零开始的。所以在无锡这一年我主要做的工作,就是研究分析我们购买的电能质量分析仪的设备性能,确定企业的电能质量监测方案,跑到工厂去进行设备安装、监测和最终的分析数据,提出节电的方案。总体来说这些工作大部分都是我来具体做的,说起来好像也蛮复杂的,其实并没有太大难度,好像自己也没有学到什么东西,但可能很多东西都是在不知不觉中提高的吧。目前项目报告基本完成了,需要再做一些修改就可以完成了。之后可能就是要多去跑企业,跟人家谈,也就是所谓的拉项目,让人家答应我们帮他们做节能的项目,这个过程中可能就需要向对方企业负责人汇报我们的工作,我之前也干过几次,向一些企业的负责人和地方政府领导讲我们的方案。

      由于我们这边的运作有点像公司,所以说在这一年中也看到了许多我们企业管理的弊端,以及自己创业的艰难所在。这可能也是我的一些收获吧。      我也更加认识到了制造业对于一个国家的重要性,它们才是真正为一个国家制造物质财富的产业,是一个社会繁荣的基础条件。所以从政府的角度应该大力扶植制造业和民营企业的发展,而现在很热的金融、资本运作到最后还是制造业的辅助。

      胡乱的说了这么多,就是想让老师知道,其实我们都很挂念你,我们也都还好。虽然在很多方面也曾遭遇挫折,但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还是要再次祝福尹老师,有机会回来成都我一定会来看您的。

       学生顿首!!!

      致

 

                                    曹文得

                                    2011年9月10日



教师节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9051-484884.html

上一篇:老茧退化了
下一篇:雪的声音——献给小平老师
收藏 IP: 58.215.4.*| 热度|

3 武夷山 许亮 dashito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0 19: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