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秀齐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rrylu1960 科普创作与出版为主线,兼谈时事、生活,愿与有识之士广泛交流

博文

晒晒今日极品好天气带来的京城美景

已有 3682 次阅读 2015-8-22 23:05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北京, 蓝天白云

北京,田径世锦赛开幕,大阅兵临近,机动车单双号限行第三天。

老天挺帮忙,北风终于来了,高空低涡来了,在他们的帮助下,极品好天气——蓝天白云重回京城,北京人又开始调侃“阅兵蓝”“世锦蓝”,啥限行,啥停工,估计都没有老天帮忙的作用大。

不管怎么说,我们又可以享受两周的好日子,路上车少了,空气清新了。看到满街的警察叔叔,京城人民又多了一份安全感。这段时间,俺是不会离开北京的。

美景就在近前,为什么不好好欣赏、记录呢。在京城生活这么多年,景山公园从小到现在去过无数次,还是头一次专门登上山顶去拍晚霞,拍落日,那情景,甚是壮观。能见度如此好的日子,登景山万春亭,俯瞰帝都四方,城市的的景色给人感觉还是不错的。

赏美景,求平安。愿上天保佑,国泰民安。

不多啰嗦了,还是发照片吧。


骑车出行就是有好处,可以随时停下来拍照,故宫的角楼拍过不少,感觉拍不出新意了。



出彩的是迷人的云


在景山高处俯瞰故宫


远处的国贸三期清晰可见


看到那不一般的建筑了吗,CCTV


西山落日






今日的晚霞特别迷人,引无数游人尽情欣赏

北海白塔的夜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8991-915183.html

上一篇:科普仍然面临尴尬局面,特别是遇到重大突发事件
下一篇:“鬼节”闲聊“鬼文化”
收藏 IP: 111.197.149.*| 热度|

23 李学宽 陈小润 陈桂华 武夷山 蔡小宁 吕喆 杨正瓴 侯成亚 金耀初 高建国 徐长庆 彭真明 刘玉仙 王善勇 刘光银 徐耀 王桂颖 韩玉芬 李土荣 赵凤光 白龙亮 htli ljx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9: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