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秀齐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rrylu1960 科普创作与出版为主线,兼谈时事、生活,愿与有识之士广泛交流

博文

人生随时可遇美景,比如彩虹

已有 3736 次阅读 2015-8-3 22:59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京城彩虹

人生随时可遇美景,只要我们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而如今,这样的眼睛愈来愈多,老天有时也乐得帮忙。

今天早上出门时还雾蒙蒙的天气,谁会想到傍晚会让我们看到那么漂亮的天空,那么美丽的彩虹呢?

今晚,京城的人们着实兴奋了一次,热爱摄影又有机会的人过足了拍彩云、拍彩虹的瘾。1920分过后的一段时间,打开微信更是满屏彩云、彩虹,几个圈子里朋友们也是纷纷晒彩云美图。尽管这些图片大部分都是在家中或在路上用手机随拍的,还是令人们纷纷赞叹不已。大自然的美,城市的美融为一体,一场小雨后不期而至的彩虹,让忙碌了一天的人们的心情大好。

从单位回家的路上,还为预料之外下个不停的小雨打湿了衣衫而抱怨,为白天在单位的扫尾工作中遭遇的一些不太愉快的事情而烦恼,傍晚的云,傍晚的美景,在家中头一次看到彩虹的兴奋,让白天的不快一扫而光。

观彩虹美景有感。

人生多变,如这天空。不论是对于青年人、还是中年人、老年人,都会在工作更多是在生活中遇到各种各样的挫折,挫折失败多了,人就变得“习得性无助”,不再想努力改变些什么。失去了生活的情趣,没有了激情的日子会变得很难过,就像有些人面对美丽的晚霞却无心欣赏,彩虹来到眼前也无动于衷。不经历风雨,就没有彩虹,同样,人生不经历点磨难,也不可能轻易得到幸福。

庆幸自己是个对生活充满情趣的人,看到美好的东西,常常感到知足,感到快乐。

奋斗了30几年,即将成为靠在一颗大树上安享下半生的人(拆字),但内心的思考却不会停息。喜欢的事情不会放弃,不同的是不用为了逃避不掉的责任而承受巨大的压力。干自己喜欢干的事情,看自己喜欢看的书,记录自己喜欢的美景,成为不断的追求。


愿我们大家都不要为一时的挫折扰乱了生活工作的阵脚,相信美好就在近前,好运就要到来。随时都有可能看到不期而遇的彩虹,珍惜美好时光。

传递正能量,快乐向前行。




晚7点过后,正在家中专心看《新闻联播》,无意中抬眼向窗外望去,

马路对面的建筑物已被晚霞染成了金色




然后,我在北面的窗外看到了彩虹



下楼,彩虹已接近尾声

上楼,天空变成了这样


上微信,看到朋友还有家人们在路上拍到的彩虹


还有这个



最喜欢这个



李老师用专业相机拍的夕阳景



在政法大学的朋友拍的晚霞,很漂亮



朋友在奥森公园拍到的完整彩虹,真难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8991-910392.html

上一篇:祝贺北京张家口申冬奥成功,晒晒张家口崇礼的漂亮街景
下一篇:《大师小文——李小文院士博文精选》当当网已上线销售
收藏 IP: 219.142.112.*| 热度|

28 曹聪 武夷山 徐耀 陆俊茜 杨正瓴 吕洪波 李土荣 赵序茅 王春艳 李欣海 金耀初 汪梦雅 陈安 刘光银 苏光松 孙永昌 李健 肖术 陆绮 徐长庆 鲍博 邹桂萍 冯利霞 王桂颖 蔡庆华 hmaoi jiareng wangqinli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1: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