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秀齐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rrylu1960 科普创作与出版为主线,兼谈时事、生活,愿与有识之士广泛交流

博文

夏至,夏荷送清凉

已有 3563 次阅读 2015-6-22 21:19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夏至, 夏荷

时间过得真快。端午刚过,又到夏至。日子不好过时,度日如年;日子好过时,日月如梭。炎热的夏天到了,美好的秋天便又不远了。日子总有盼头,人们需要在美好的期盼中快乐前行。


有荷花陪伴的夏天也不错。漫步在荷花池畔,可以感觉到一丝丝清凉。荷花出污泥而不染,告诉我们不要受周围环境的影响,把自己美好的一面展现给世人。

坐地日行八万里,由此可算出今天以后每天天亮晚一分钟,而天黑则早一分钟。白天一天天变短,得抓紧“借光”记录每一个美好的画面。

端午三天假期,没有远行,主要在家附近的莲花池公园转悠。拍荷花是少不了的动作。其实,北京公园都有荷花可赏,就近即可,感觉荷花的花色品种也相对不那么多,各地都差不多。今天在莲花池公园水中看到了花型巨大的荷花品种,看样子在布局上也是花了不少功夫的。

夏至的荷花总要记录一下,愿这些美荷能带给您一丝丝清凉。

祝大家夏至安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8991-899847.html

上一篇:观荷要赶早儿,因其是典型的早睡早起型
下一篇:在将府公园,我拍到了鸟中“活雷锋”
收藏 IP: 111.192.32.*| 热度|

23 李伟钢 吕喆 蔡小宁 李学宽 王德华 刘旭霞 姬扬 雷栗 朱晓刚 杨正瓴 刘光波 陈小润 李静芳 李土荣 武夷山 金耀初 孙启高 吴国林 施添锦 wangqinling 心静如水 biofans ffwb07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0: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