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秀齐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rrylu1960 科普创作与出版为主线,兼谈时事、生活,愿与有识之士广泛交流

博文

莲花池公园的荷花闪亮登场啦 精选

已有 6156 次阅读 2015-6-14 21:26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莲花池公园, 荷花

住在丰台的莲花池公园附近,经常去这里遛腿。作为爱拍之人,最惦记的就是这里的荷花了。今天早起散步,发现水里大片的荷花还只是开得零零星星,估计大片开放要等到本月下旬了。

不过,爱荷之人早早就盯上了这里地上的盆栽荷花,大肥催荷快长(写到这里,俺又闻见了荷花盆边散发的强烈有机肥气味),有条件猛吃猛喝的荷花,早在5月底就陆续开放了,也成为京城第一批被关注的早荷。看着那些从很远的地方赶过去“尝鲜”荷花美姿的人,俺心理暗自得意。

无论是汉中的莲花池公园,还是昆明的莲花池公园,都不能与北京的莲花池公园相比。先有莲花池,后有北京城,莲花池,传说中北京的起源地,能跟它攀上邻居,也有点荣幸。莲花池,古老的一片湿地,历经几十年治理美化,如今环境越来越美丽。莲花池的荷花,自然是最有灵气的。

其实,荷花就是莲花,莲花即是荷花,一般认为两者指的是同一种植物,只是荷、莲所指的部位不同,荷是花、叶的总称,莲则是果实,也就是莲子。荷花所指的植物种类是很明确的,就是莲科莲属的荷花。而莲花除了常常作为荷花的同义语以外,有时还指睡莲科睡莲属的睡莲,也就是说,从语言学的角度来说,莲花一词的意思更广泛一些。

年年观荷花,年年拍荷,荷花依旧美,可拍照似乎却越来越找不到感觉。各色荷花拍了不少,满意的寥寥无几。想想还是晒出来,不怕大家笑话。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8991-898002.html

上一篇:今晚的火烧云
下一篇:我们为什么不能在端午节互祝快乐?
收藏 IP: 219.142.112.*| 热度|

17 武夷山 付丹丹 陈小润 徐耀 李东风 刘光银 王桂颖 白龙亮 赵序茅 周明明 李伟钢 鲍博 朱晓刚 葛肖虹 wangqinling shenlu lifescience1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5: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