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秀齐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rrylu1960 科普创作与出版为主线,兼谈时事、生活,愿与有识之士广泛交流

博文

日本晚樱,花开富贵

已有 3782 次阅读 2015-4-19 00:07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日本晚樱

北京的四月,春花竞相开放的季节。园林工人精心培育的桃、李、樱、海棠等各种春花品种越发丰富,花期也变得长些。蔷薇科中的樱花品种也是很丰富的,从早樱到晚樱,花期持续可以达一个月之久。观樱花最有名的公园要数玉渊潭公园了。

天暖和了,可以骑电动自行车上下班了,最大的好处是可以顺路停下来公园溜达一圈,顺便赏花拍花,反正一天比一天天长了。每天下班都从玉渊潭东门路过,去这个公园一般都会从这里进门。进东门20米左右的北侧路边,就可以风到几株很大的日本晚樱,这也是我一直是比较关注的。记得这里原来一共有6株这样的重瓣晚樱(名字好像叫关山)。后来部分遭到破坏,伤过元气,经过养护,现在大概只剩下3株较大较健壮的树了。

这日本晚樱,重瓣的粉色花朵,较一般的樱花品种显得要大,应属于晚樱中的富贵一族。开得热烈,站在满树繁花似锦盛开的晚樱树下,总有种置身童话般世界的感觉。年年观这几株晚樱,感觉今年恢复元气的晚樱开得特别好。这些美丽的花朵,有新生的泛红的叶子陪衬,更显得可爱动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8991-883504.html

上一篇:风中的海棠花,你还安好吗?
下一篇:多姿多彩郁金香
收藏 IP: 111.197.146.*| 热度|

5 张珑 朱晓刚 陆俊茜 徐耀 史仍飞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0: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