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秀齐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rrylu1960 科普创作与出版为主线,兼谈时事、生活,愿与有识之士广泛交流

博文

风中的海棠花,你还安好吗?

已有 3873 次阅读 2015-4-15 23:18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海棠花

窗外狂风怒吼,沙尘正在京城肆虐。

此时,我想起了风中摇曳的海棠花,她们能否经得起狂风的考验?也许,有绿叶的陪伴,可以多少为她们有些柔弱的身姿带来些遮挡?

如果说桃花开得热烈,则海棠开得温和,浅粉色的花骨朵不慌不忙展开自己那婀娜的身姿,像少女一样迷人。海棠花,在绿叶的陪伴下,更显得美丽动人。

春天,京城的天气变化无常,然百花仍然会如期赴约。不用担心大风会吹落柔弱的花朵,风吹过后你会发现,她们在树上一切安好。因为,大自然会安排好一切,包括花儿抵御风雨的本领,待到花期将过时,无需风吹自然落,这就是自然规律:花开花落终有时。坚强的生命不会轻易凋零,即使暂时离去,也还会再生。花开花落,周而复始,带给我们希望,带给我们对生命的感悟。

上周,元大都遗址公园的海棠花盛开了。趁着柳絮还没有开始漫天飞舞,赶着去拍了一些。人很多,中午时间有些紧张,本想再去,一直抽不去时间,最近实在是有些忙,连照片都没有及时整理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8991-882667.html

上一篇:有感于一场由粉丝组织策划的图书签售活动
下一篇:日本晚樱,花开富贵
收藏 IP: 221.219.236.*| 热度|

18 赵美娣 王德华 李伟钢 武夷山 戎可 李学宽 郭向云 杨正瓴 高建国 马磊 李土荣 陆俊茜 赵凤光 刘光银 苗元华 徐耀 李志俊 ljx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1: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