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秀齐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rrylu1960 科普创作与出版为主线,兼谈时事、生活,愿与有识之士广泛交流

博文

春天的感悟 精选

已有 4403 次阅读 2015-3-27 22:29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颐和园山桃花

春天来了,春心开始荡漾,总想走出去,感受春的魅力。无奈总有干不完的工作,有逸还必须有劳。总是期待一个好的结束,就越发放不下很多东西,有点累。

春天来了,阳气上升,人心也容易躁动,原本是去享受观花踏春的美好时光,也会因为满眼的人潮而心情变得不那么理想,也许,我们不能期待太多。

春天来了,这世界变得得越发热闹,除了百花盛开的美景,还有随处可见的奇葩。看不惯的人,看不惯的事,带给你的只能是坏心情。去他的,管那么多干什么,我们只需要做好自己的事情,调整好自己的心情。

春天来了,微信上天天晒花,晒春天,人家都以为咱活得多潇洒,没啥烦恼,怎么可能?要是去想,烦恼能找出一箩筐,咱就是尽量不往那些地方想。有人不理解,就为了颐和园西堤那些桃花,就值得中午不吃饭,打车跑一趟?其实,人都是活在自己的喜好中,有的喜好工作,不是因为多么高尚,是觉得工作有意思;有人喜欢拍点花花草草,是觉得这能给自己带来乐趣。呵呵,发现单位里有人被俺“带坏”了,天天想着出去踏春赏花。那些对什么都提不起兴趣的,大致离抑郁不远了。我想,我起码没有抑郁。

五十几个春天的岁月,一切都在变化着。这些年北京的春天一年年变得更加多彩,颐和园、玉渊潭、紫竹院、植物园、香山、中山公园、北海......樱花、桃花、玉兰、梅花、海棠花......每个公园都有自己春天的主题,每一种美景都不想错过,随便街上走走,已是满眼春色。喜欢凑热闹的人们,其实基本上都是喜欢春天、热爱生活的人。

本周,京城的天气状况基本还可以。周二午休,忙碌中去颐和园西堤拍了山桃花。记得去年也是这个时间去的。山桃花开得很快,此时正是桃红柳绿时,说不定下次再去,就没有桃红,只剩下柳绿了。不过,西堤四季都有美景,去颐和园,这里总是要去的。

春天来了,努力压制心中的烦躁,放松自己的心情,寻求超脱的境界。拥抱一切的美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8991-877812.html

上一篇:野性熊猫的诱惑
下一篇:我们生活在微时代
收藏 IP: 221.216.175.*| 热度|

36 刘旭霞 陈小润 陈楷翰 李伟钢 王德华 庄世宇 吕喆 侯成亚 周健 廖晓琳 韦玉程 汤薇 杨正瓴 徐耀 李鸣雷 李学宽 李雄 赵序茅 武夷山 王春艳 吴国林 蔡庆华 刘光银 彭真明 鲍博 罗帆 齐彦收 李璐 王桂颖 马德义 应急研究 zjzhaokeqin shenlu aliala biofans xqhua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8: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