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秀齐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rrylu1960 科普创作与出版为主线,兼谈时事、生活,愿与有识之士广泛交流

博文

早樱报春

已有 2976 次阅读 2015-3-21 17:37 |个人分类:原创摄影|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玉渊潭早樱

今日春分。北京的天蓝得令人心醉。这样好的天气,当然不能呆在家里,一定要出门去赏春。


玉渊潭公园第27届樱花节20日开幕。节气还早,大片的早樱还在睡着呢。公园要通过搞活动提高人气,搞盈利,也有办法,这就是使些技术手段,包括室内盆栽育树,提早催花,适时移栽。所以,樱花节既然开幕了,就不能不让大家看到樱花。当你正在抱怨来得太早,樱花还未开的时候,很快就会发现,湖边不时出现小片的樱花小树,花开得茂盛。这些矮乔木樱桃分开白花和粉花的两种,有的还长在盆中,没来得及移栽。

花儿长相好的树,就被游人包围拍照。想象等下周樱花成片开放的时候,樱花树下就更是人满为患了。谁让玉渊潭八一湖畔的樱花那么有名呢。


早开的除了早樱,当然还有山桃、山杏之类的。相比之下,樱花比它们金贵多了。不过它的花型确实好看,尽管早樱大多是单瓣的,倒也显得清纯朴实。

春天蔷薇科的花确实不太好区分,尤其是那些花期相近的。不过,近距离观察樱花,会发现树枝有横纹,花瓣顶端有豁口,花是一簇簇开放的。花不仅有长长的花柄,在花瓣背后还有一个软的小花托,就好像花瓣是从花托中抽出来的一样。红叶李和樱桃长得最像,不过它的叶子颜色是紫红色的,也好区分。

今天天气难得的好,玉渊潭赏樱的人很多。还好咱有长焦,在这样理想的光线下,远远的拉长焦,尽管风很大,要耐心点,拍出来的效果还凑合吧。没有好的光线,俺是不会出去拍花的。好在,这个周末借北风,天气不错。北京的朋友可以出门赏花了。不几天,已是满园春色,京城最美的春天就要到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8991-876133.html

上一篇:有些人,有些事,我们不应忘记:写在《大家博友》上市的日子
下一篇:野性熊猫的诱惑
收藏 IP: 221.219.239.*| 热度|

3 武夷山 李伟钢 李雄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3: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