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秀齐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rrylu1960 科普创作与出版为主线,兼谈时事、生活,愿与有识之士广泛交流

博文

九华山游记 精选

已有 8574 次阅读 2013-9-15 01:16 |个人分类:走遍天下|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九华山游记

最近一是工作忙,出行似也比较多,一直比较紧张,一晃儿又有两周没来科学网了。

这里游记写的好的,照片拍的棒的想必很多,但每个人的视角都会有些许差别,毕竟这里也是记录足迹的地方,从九华山回来好几天了,决定还是把游记发了吧。

因有亲戚考到了安徽农大读书,一般父母总是要送一送的,其实许多人也是借此旅游一番。我们也就临时决定从北京坐高铁到合肥(四个小时,太方便了,我爱高铁),与江苏开车过来的亲戚会合。

因只有三天时间,办完了事直奔九华山。原本是要在那里住一晚上的。但因下午到达景区时间比较晚,待开上那九曲十八弯的山路,多少有些恐惧,也搞不清那九华街到底还有多远,也不知是否走对了路,于是经过两个寺庙就掉头下山准备住下再说了。还好,住地周边有许多吃饭的地方,晚上还顺便看了新建的大愿文化园的夜景,很不错。


第二天一早从山下的嘉润凯莱饭店出发,问好了路线开车上九华街,发现其实只有二十多分钟的路程,只是弯路太多,真有点考验开车人的技术呢。感叹人怎么这么厉害,在这么高的山上整出那布满寺庙的九华街。

到了九华街,一下子没有找到通往天台的索道站,最终还是花
30元搭了当地的车到了索道站。九华山景点门票的套票是每人190元,不包括索道的票,要去天台,来回还得每人花140元买索道票。当然,体力好的爬上去也可以,但山路有些陡,很难爬,我们吃不消,同去的年轻人更不愿意吃这个苦,就连下了索道通往天台寺那2000多米山路,许多人都吃不消呢。很多时候,山门旅游,年轻人不如我们老同志能吃苦,耐力好,我们只想趁着身体能动,多走走看看。而年轻人有更多的机会,不太知道珍惜。


一提起九华山,人们都知道它与供奉观音菩萨的浙江普陀山、供奉文殊菩萨的山西五台山和供奉普贤菩萨的峨眉山并称中国佛教四大名山。目前除了浙江普陀山,四大佛教名山咱好歹好算去过四分之三了。


九华山供奉的是地藏菩萨,据称历史人确有其人,地藏菩萨俗名金乔觉(公元630720年),是当时新罗国(现在韩国)王族,乔觉二十四岁出家剃发为僧,至安徽省池州府青阳县九华山修行。金乔觉于开元十六年(公元729年)七月三十日夜成道,时年九十九岁。整个九华山建有大大小小九十九座寺庙,每座都供奉着地藏菩萨。


当然,我们一行的目的,主要是旅游,看风景,当然其中的一半人也高兴顺便进香许愿,大愿地藏菩萨嘛,一定是很灵的。俺到哪里拜菩萨,都是不求财,不求官,只求平安的,当然,先给自己和家人朋友求,然后是天下的好人,总之希望大家统统平安就好。咱对佛教了解不多,但尊重那些虔诚的善男信女们,有信仰的总归多是好人。


上山那天的天气还不错,虽然没有蓝天白云,云雾渐浓,但一点也不热,从索道下来,一直爬到最高的寺庙天台寺,都没怎么出汗,体力还可以吧。景色不错,在天台逗留的时间稍长,只是路比较陡,没有上到一线天。喜欢山在云中,庙在云中,人在云中的感觉。后来下山的时候还遭遇了猴子满山跳的景象,幸亏我们几个碰到的还算老实的,给了吃了就不再纠缠,可有个大姐运气就没那么好了,不幸被猴爪子抓破了手。早些年就听说九华山的猴子常伤人,这个还是需要提防着点。

 
不多写了,网上信息很多。还是发些照片吧。





这是通往九华街的山路旁的甘露寺,九华山佛学院也在这里


大愿文化园外边广场的夜景很美。这里有99米高的地藏菩萨像,可惜晚上关门,不能进去看了



住了一晚的五星级酒店,九华山最好的酒店,嘉润凯莱饭店。其实用手机在网上现订的,标间428,还返47元现金,觉得挺值的,移动网络真是个好东东



九华街景,这里是寺庙集中的地方,有时间也可以好发逛逛的






下了索道后见到的第一个寺庙,忘了叫什么庙了


山里的雾总是很大,不过比起上次去黄山,好多了



人气儿很旺




这里就是九华山最高的寺庙天台寺




这条路有些险,不过我喜欢这里的风景






通往天台的路上两边栏杆上挂满了平安锁,数不过来,每把锁都代表一个愿望吧








上边就是一线山,最高的地方了,不过这里海拔也就一千多米



到处都有佛教的印记








沿途经常看到穿居士服装的信徒们



就是从这里走过,有些害怕









这猴子,手里拿的可是俺的干粮啊



呆的还挺悠闲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8991-725020.html

上一篇:到延庆去看花海!
下一篇:小时候过中秋,听妈妈讲吃月饼的传说
收藏 IP: 114.253.81.*| 热度|

18 陈安 曹聪 林中祥 刘旭霞 李学宽 李土荣 蒋永华 强涛 吕宝亮 王有基 喻海良 骆小红 王勇 杨正瓴 苏德辰 biofans rosejump chenhuanshe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9: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