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秀齐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rrylu1960 科普创作与出版为主线,兼谈时事、生活,愿与有识之士广泛交流

博文

见证芍药家族2013最后的辉煌

已有 5521 次阅读 2013-5-26 22:59 |个人分类:原创摄影|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芍药

自从两周前在景山公园与大片盛开的花王牡丹相遇并记录下她们的美丽,一直惦记着再去拍下同是芍药家族的花相芍药的绚丽。无奈各种原因一直未能成行。我知道,今年芍药家族两姐妹先后登台表演,尽显风姿,到了该谢幕的时候了。好在,周六的天气还不错,利用上午的一点空当,终于圆梦。

尽管大片的芍药已经开败,但花圃中仍可不时发现一些身姿仍不失妖艳的花朵。特别是花冠即将脱落,五颜六色、形态各异的花蕊和开始发育的子房展露在人们面前,也很诱人呢。头一次在室外试镜105微距,感觉要拍好花芯,好辛苦啊,三角架实在不方便用,还得靠手功,端功,有风的天气,累。

见证并纪录芍药家族2013最后的辉煌,欣赏坚守到最后的美丽花儿。绚丽的牡丹芍药,明年再见!

受苏德辰老师启发,用105微距拍了一些花心,不,是花芯儿,五颜六色,形状各异,很好看。可惜我还是掌握不好如何才能把不在一个平面的中心子房和四周的花蕊都拍清楚,感觉好难啊,求各位高手指教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8991-693784.html

上一篇:市花月季的魅力
下一篇:毛地黄:美与毒
收藏 IP: 114.253.81.*| 热度|

14 蔡庆华 李学宽 吕喆 陆俊茜 曹聪 徐晓 戎可 陈小润 许培扬 杨正瓴 逄焕东 李土荣 张珑 zzjtc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1: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