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秀齐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rrylu1960 科普创作与出版为主线,兼谈时事、生活,愿与有识之士广泛交流

博文

别了,2012,元旦快乐!

已有 3041 次阅读 2012-12-31 16:06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2012, 新年快乐, 元旦

离告别2012年只有短短几个小时的时间了。这个元旦意外享受了五天小长假,从1230日休息到13日,昨天去了亲戚家吃饭、打牌,又吃饭,就这样热热闹闹一天,晚上回来看完非诚勿扰已近11点。

想起岁末又至,又是这样一个有些不寻常的岁末,怎么也得留点文字在科学网上,故临时想到写写网事吧。无奈今天照常上班的公务员不一会儿就提抗议,只好匆匆收笔,似有许多想说的话没有说完。今早起来看了一眼,哇,错别字不少,岁末都写成了岁未,一个“末”,一个“未”,一个代表结束,一个代表即将的开始,哈哈。

年纪大了,睡功大不如以前,早上早早醒来,没有睡成懒觉。昨夜做了很多梦,居然梦到科学网了,梦到博友了,但醒明白了又记不太清楚了,似乎这是头一次梦见与科学网有关的情景。

一个小人物,一个生活看起来有些庸庸的P民,对即将过去的2012年其实也没啥好总结的。今天一直在劳动,打扫卫生,想尽量扫去往日的尘埃,迎接新年的到来。累得不轻,特想睡觉,但只睡了十分钟。一会儿又要出去串亲戚,处理看见就闹心的大螃蟹。

日子过的,整天还挺忙活。刚才同深圳来的嫂子聊天,“你看我幸福吗?”嫂嫂毫不犹豫地笑答:“幸福,幸福!”。是啊,我有什么不幸福的呢?幸福不幸福全在于自己的心态,有时欲望太强,达不到,幸福感就会降低。所以,人要学会降低欲望。随遇而安。

 

2012,国家大事就不用说了,总结的人很多很多,反正咱也管不了那么多,只能做个围观者,说大了就是历史的见证者。也许将来有那么一天,我会从我自己独特的视角,写写这一段历史。

尽管天寒地冻,但阳光依旧,2012,我们经历了“世界末日”,全世界人民都跟着调侃了一番,乐呵了一番。21.21,我的智齿末日,感受了未日之痛,不过现在牙齿终于恢复了正常的咀嚼功能,感觉真好,此刻牙不痛了,就感觉很幸福了。

2012,
对于个人生活,有欢乐也有痛苦,不过这一切都将成为过去,新的一年即将开始,希望它是充满阳光的一年,充满希望的一年,充满快乐的一年,充满幸福的一年!


别了,2012。祝大家新年快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8991-648219.html

上一篇:岁末谈网事
下一篇:2013年的第一天,与科学网博友相聚在北大
收藏 IP: 111.193.82.*| 热度|

6 孙学军 曹聪 刘立 李学宽 陈国文 王春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8: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