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秀齐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rrylu1960 科普创作与出版为主线,兼谈时事、生活,愿与有识之士广泛交流

博文

云南之行之二:印象丽江

已有 9323 次阅读 2012-4-15 22:26 |个人分类:原创摄影|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丽江, 玉龙雪山

出外旅游的日子总是感觉时间过得很快,转眼云南之行过半。人们总是说,旅游就是从自己呆腻的地方到别人呆腻的地方,不过是感觉更多的不同。第二次来云南,走的相似的路线,总想寻找一下十几年前的记忆,可惜当时没有留下什么文字和影像记录,很多东西模糊了,特别是对雪山的记忆。这次云南之行,最想做的还是多拍些照片,多留些记忆,可惜行程安排很紧,没有时间好好做功课,只是随拍,好片子不多。

还是很喜欢丽江,特别是玉龙雪山。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还是挺美的。顺便说一下张艺谋导演的大型节目《印象丽江》,这个头一次看,确实有些没有看太明白,音乐《回家》很感人,里面描写纳西族男女为了不能实现的爱情跳崖殉情的片断让人有些想哭。历时一个多小时的演出场面很大,很壮观。表演者都是当地的普通百姓,能把“团体操”做那么整齐,很不容易。最后的演员和观众面对雪山共同祈祷的场面令人感动。雪山见证,雪神保佑,国泰民安。

天气很给力,蓝天白云,头一次那么清晰地看雪山。想与大家一起随着印象丽江分享一下雪山和雪山下的民族风情。

今年是玉龙雪山的本命年,她会更多地与世人见面
印象丽江的场面好大,这里号称是世界上最高的舞台


他们是雪山上的民族,叫天天会应,叫地地会灵,叫云云会来

这一对纳西族男女,骑着马不是去旅游,而是去殉情,看到这儿,心中酸酸的。


演出完了,云儿也为之感动,直立起了自己的身躯


雪山下的水很蓝




 雪山下的蓝月谷,匆匆走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8991-559677.html

上一篇:云南之行之一:喜欢这里的蓝天白云
下一篇:云南之行之三:走马观花看民俗
收藏 IP: 112.114.209.*| 热度|

10 李学宽 曹聪 蒋永华 张叔勇 张伟 苏德辰 马英 李璐 魏岩冰 crossludo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6: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