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秀齐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rrylu1960 科普创作与出版为主线,兼谈时事、生活,愿与有识之士广泛交流

博文

立冬饺子记

已有 3451 次阅读 2011-11-8 22:49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立冬饺子

近日忙个棘手的活儿,有阵子不上博客,白天干,晚上干,干得直想吐,甚至忘了今天几号,直到早上通知去投票,才知道今天已到了11月8日,北京市区县人大换届统一投票选举的日子。到了下午,又听到有人念叨今天立冬,要吃饺子什么的。加班到6点,想想这么晚回家再做饭没什么意思,不如与LG一起在家门口找个饺子馆简单吃点饺子。

不远的地方有家开业时间不长的饺子馆,规模还可以,进门一看,妈呀,沙发上坐着的,门边上站着的,一大群在等坐的,服务员忙着发号,到我们这儿已经快20号了。本不想凑这个热闹,想想最近尽是不顺心的事,赶个节气,吃个饺子,图个吉利吧。等等看吧。

等了差不多半个小时,有点不耐烦了,正与LG商量是不是要放弃,号到了。总算坐了下来,两盘饺子,外加一菜一汤,60元先付了。结果半个小时过去了,灌一汤饱,再一问那饺子,还没轮上给我们包呢,别说饺子,光排队的票就一大摞呢,我们说再不来就退了不吃了,结果服务员去交涉无果,说至少还要等一个小时,彻底没戏,只好选择退掉两盘饺子。多少有点沮丧,感觉像场闹剧。

出门的那一刻,突然萌生了要回家自己包饺子的念头。LG怕我吹牛,直奔超市,这回我估计的有点错,超市的速冻饺子还有供应充足的。可是LG到家了,我的面已经差不多和好了,扁豆也已经煮上了。

放弃了今晚继续加班的想法,就是要亲自包一次饺子,尽管这事上次距今至少好几百天了。可不是吹牛的,穷人的孩子早当家,俺不到十岁就学会做饭了,包饺子对俺是小菜一碟。反正北方人大多会包饺子。我不研究民俗,不知道究竟为什么北方人立冬要吃饺子。反正今晚包饺子突发感想要把烦恼什么的乱七八遭的都包上煮熟,吃进肚子里,只有这样,才能消化掉。

当然,馅是好馅,扁豆、虾仁加鸡蛋,全素。放了很多香油,比饭馆的好吃多了。

历时不到一个小时,饺子可以下锅了。想想那些在饭馆等了两个多小时还没取到外卖饺子的人,真够傻的,为什么不自己动手呢?现在的人有点越变越懒了,我想有时间没时间还是应该多动动手,毕竟还是有乐趣在其中。
 
 
饺子包好了,样子还不算丑吧。饺子的关键是面和好了,要醒一会儿,否则不好用的
 
 
饺子出锅了,还冒着热气儿,可惜怎么拍也拍不出热气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8991-506045.html

上一篇:层林尽染坡峰岭(二)
下一篇:彩色的秋——三里河银杏(二)
收藏 IP: 210.14.120.*| 热度|

9 吕喆 梁进 李学宽 李璐 王晓明 朱志敏 zhangcz07 crossludo yaoyuanshanq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1: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