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秀齐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rrylu1960 科普创作与出版为主线,兼谈时事、生活,愿与有识之士广泛交流

博文

彩色的秋-三里河银杏(一)

已有 4022 次阅读 2011-10-27 17:44 |个人分类:原创摄影|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三里河银杏

今天北京的物候确实提前了一些。以去年的博客为证,11月7日三里河的银杏还黄得正好。不知不觉中,每天上班路过的钓鱼台国宾馆墙外的银杏,以每天一个样的速度迅速变黄,这里最美的金秋银杏景观将要再现。不过,这几天,大部分的银杏叶还是黄绿相间的样子,不过光线好的时候看着也挺迷人的。北京的银杏树栽了不少,尤以三里河的银杏树龄最长,生长最旺盛,最为著名,总是能吸引很多的人前往观景。大概也是借着这边墙里贵人常常光顾的光吧。

单位外的中关村南大街也栽了不少银杏,长得很慢,而且有很多病树,夏天就开始黄叶了,病态的黄,让人看着有些难过。其实这有活化石,公孙树之称的银杏树也不是很好栽呢。

早上的光线不是很好,趁雾气散去的当了拍了几张。高大的树稍光线好,可俺的镜头够着费劲,特写就很难了,只能让大家看个景吧。改天天好再好好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8991-501678.html

上一篇:青草如何变牛奶?
下一篇:层林尽染坡峰岭(一)
收藏 IP: 210.14.120.*| 热度|

7 李学宽 刘立 张玉秀 许培扬 苗元华 吕喆 覃开蓉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0: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