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秀齐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rrylu1960 科普创作与出版为主线,兼谈时事、生活,愿与有识之士广泛交流

博文

博客,我们传播什么 精选

已有 4891 次阅读 2010-12-26 18:44 |个人分类:关于博客|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科学网博客

好几天没有到这地界来了,原因正是我不想在这儿传播的东西,就像在这儿种地的勤快程度,并不在于时间的多少,更在于心情。幸亏,我们耕种的仅仅是一片精神的田地,并不是赖以生存的真实土地。

今天是俺在这片精神田地上开荒种地整整8个月的时间,看了一下点击量,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跳上了20万的台阶。4个月10万,8个月20万,不知道业绩算好算坏,反正觉得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在努力传播一些自认为是健康有益的东西,而且得到了广泛共鸣。

感谢支持我的广大博主还有非博主朋友们。

既然今天对于这片土地,这片土地上的人,多少也有些意义,顺便盘点了一下8个月20万的相关数字。(见文后的表格)
 
8个月前无意加有意开垦这块地,抓住了科普这类主播种子。从统计数字可以看出,科普文章的点击率最高,科普评论和科学杂谈也还可以吧,说明在科学网上,我们首先要传播的是科学及其相关。谈时事谈不过政治家、经济学家、哲学家,权当凑个热闹,至于生活,仅仅是想与大家分享快乐。
 
博客,有感而发的同时,我们在有意无意中担当着信息传播者,每一个人都成了媒体人。

博客,我们传播科学。不是权威发布,不是至理名言,仅仅是努力将了解的知识与大家分享,时代在前进,科学在发展,每个人的知识面有限,有真理就有谬误,思考疑问、摈弃谬误,留下真实,也是大家的共同追求。很多年不搞科研,不过是个“万金油”的科技编辑,发科普文章难免有些忐忑,不过撒下的种子终想看到收获,包括善意的批评和纠错。

博客,我们传播智慧。因为我们需要不断思考,不思考有一天会变傻,只有不断思考,播种智慧,科学才会发展,社会才能进步。尽管我们的思考不总是独立的,而是在不断干扰中变化,衍生,其实这才是真实的思考,我们需在不断汲取来自别人的营养,滋润自己的大脑,做出正确的判断。

博客,我们传播和谐和互动。博客的互动给了我们更多汲取别人智慧的空间,善意的批评,友好的争论都是一种需求,思想需要出口,思想相互需要沟通。

博客,我们传播快乐。科学网上的博主能写会说,不乏多才多艺之人,谈生活、谈艺术,吟诗做画,将快乐与别人分享。原本将这博客定义为工作博客,只谈与工作有关之事,结果发现这里也有多彩的生活,不禁被感染之,发摄影拙作N幅,与大家共享。

博客,我们传播心情,这里的居民尽管多数未曾谋面,但充满了信任,愿意互相倾诉内心。有快乐大家一起分享,有困难大家一起想办法。生活事业中有苦也有甜,面对挫折的坚强同样是我们传播的对象。
 
我爱这片土地,尽管由于种种原因,不像开始的时候每天或隔天来播种,来的可能日渐稀少,但心中对它的惦念不会轻易消失。

祝愿这块土地上每一个居民都能健康平安,年年幸福快乐!
 
 
 盘点8个月20万
文章分类
发表数量
占%
总点击量
平均点击量
总计
146
 
163958
1123
科普文章
58
40
78745
1357
科普评论
17
11
21723
1277
时事浅谈
18
12
17664
981
科学杂谈
11
7.5
9856
896
生活点滴
16
11
14512
907
图书推介
5
3.5
4735
947
关于博客
4
2.7
3288
822
原创摄影
12
8.2
8792
732
转载杂文
6
4.1
4594
765
 
 
 


博客感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8991-397720.html

上一篇:大自然的启示:来自不患癌症的生物
下一篇:科学史故事:发生在山鹰和活人胃里的试验
收藏 IP: .*| 热度|

23 汪育才 武夷山 王进 鲍得海 任胜利 赫英 刘立 吉宗祥 刘钢 吕喆 金小伟 张天翼 孔晓飞 李学宽 鲍海飞 李泳 许培扬 齐霁 高绪仁 王孝养 zengfeng shihuashishu xqhuang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3: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