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秀齐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rrylu1960 科普创作与出版为主线,兼谈时事、生活,愿与有识之士广泛交流

博文

国庆感言:喜欢这多彩的科技新时代(附多彩烟花图片)

已有 2966 次阅读 2019-10-3 10:51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国庆感言

国庆阅兵的宏大场面、不远处绽放的五颜六色的绚丽烟花,仍旧时时浮现在眼前。


共和国走过七十年,咱也即将走过一个甲子,感叹岁月如梭,感叹时代日新月异的变化,尤其是科技发展带给我们的新奇和享受。

 

不太喜欢怀旧。即便逝去的岁月曾带给值得留恋的东西,仍旧更多享受的是今天的美好。这个时代的各种诱惑、对未来的美好期待,时刻兴奋着我们的大脑神经。

 

共和国七十华诞,作为新中国成立十年后出生的我们这代人,见证了这段历史的大部分瞬间。刚刚看过《我和我的祖国》电影中的画面仍旧在脑海萦绕。循着七十年岁月之河,用普通人的经历诠释历史的瞬间,对我们这代人来说,很多场景并不陌生,《我和我的祖国》电影的确使很多人产生共鸣。这些天,“我和我的祖国”的旋律常在耳边回响,带给国人高尚的情怀。


我们经历不同的时代,也经历了色彩的变迁。喜欢这色彩丰富的新时代,他不仅带给我们感官的震撼,也提供我们更多的选择。

 

岁月的变迁,让我们这个国家,让这个国家的人民生活在全球化的时代,享受全球科技发展带给我们的震撼、生活的快捷便利。如今的祖国,早已融入这个世界,科学技术的诸多发展,与世界同步进行,这真的值得我们骄傲。

七十周年大阅兵反映的国家科技实力的日益强大足以带给人们震撼和自豪。我们需要这种自豪感。

 

少有怀旧情结,并不觉得小时候比现在吃的更健康,生活更有乐趣。单调的饮食,缺少色彩的衣着,甚至连收音机都没有的枯燥生活,已经成为不愿回想的往事。有些怀旧情节,对所谓传统的追求,看起来是生存的需要,其实并不能明确表达,就如“小时候的味道“、”原生态食品“等多少显得有些空洞苍白。

不想用拎不清的追求给自己增加烦恼。相信现代科技能让人们活的更好更长久。今天,人均寿命的大幅度延长不是最好的证明吗?

 

没有人想回到过去,也不可能回到过去。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唯有拥抱这个时代,面向美好的未来。

 

我喜欢现代科技带给我们的便利和乐趣。家用电器变得越来越智能,解放了我们的双手和时间,满足了我们的好奇心;发达的互联网拉近了大家的距离,即便远隔万里也如近在眼前,实现即时通信。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未来,一大堆美好生活的福利在等着我们,只有期待,没有恐惧。相信人类的智慧可以把控可能出现的“危机”。


宁愿当个optimist,相信世界会更美好,祖国会变得更好,我们的生活会变得越来越好。事实上也是如此。

 

怀揣美好的梦想,相信生活会过的开心一些,尽管现实不是每件事都让你满意。

 

国庆节的夜晚,站在23层家中卧室的窗边,掠过水泥森林,向东望去,几公里外的天安门广场,烟花正在绽放,随手拍下高楼旁这多彩的画面,记录共和国七十华诞不寻常的日子。看到烟花喷出的“人民万岁”这几个字,特别感动。与祖国同乐。

红红火火过国庆












IMG_7539(20191001-232819).jpg


 拥抱新时代的到来,尽情享受和平和安宁的幸福生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8991-1200455.html

上一篇:挡不住的传播:传播者和受众信息不对称咋整?
下一篇:攀登,需要勇气,更需要科学和科学态度
收藏 IP: 123.122.56.*| 热度|

9 彭真明 武夷山 刘立 杨正瓴 李学宽 郑永军 张忆文 孙颉 刘旭霞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2: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