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秀齐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rrylu1960 科普创作与出版为主线,兼谈时事、生活,愿与有识之士广泛交流

博文

冬日鸟趣

已有 5082 次阅读 2018-1-18 23:00 |个人分类:原创摄影|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北海公园, 冬天的鸟

告别三九,进入四九天。京城的天气并不算很冷,白天大部分的时间,有温暖的阳光关照着,就令我们有时忘了数九寒天的凄冷。


天冷最容易犯懒,最近都没怎么出门。有冬日的暖阳,又没什么雾霾,出去走走心情就更好。

公园的水面大部分结上了并不算很厚的冰,但在几个公园都发现,仍有大面积没有结冰的水面可供鸟们栖息。还真有好多不怕冷的鸟儿,主要是鸭子啥的,不畏严寒,在水面上玩耍。

北京的环境越来越好,一些过路旅鸟看有吃有喝,便留下来不走了。


前两天无意中看新闻,说北海公园来了稀客,几只不知从那里来,要到哪里去的旅鸟——花脸鸭,混进了本地鸭群混起吃喝。原来,这花脸鸭属于比较稀有的易危(低危)鸟类。趁天气还不错,赶紧瞅瞅去!临出门,居然发现微单相机两块电池都没有电,哎,好久不出去拍鸟了,随手抓起2000多元的佳能长焦,混进北海公园的拍鸟大军。反正没人认识,认识也无妨,俺就这装备,照样打鸟。

冬天还很少来北海公园,没想到这么多水鸟,有很多种,有的也认不全。平静的湖面上,鸟儿们或优哉游哉漫步于冰面上,或游弋于水中打打闹闹。树上的白头鹎等小鸟叽叽喳喳,时不时下来看看热闹。这个冬日,鸟儿们不寂寞,看鸟拍鸟人乐此不疲。


花脸鸭及其保镖

这就是网红花脸鸭,特征除了个头较小,就是花脸,似乎肩膀上还一道白


幸亏带了长焦,那“网红”花脸鸭,架子挺大,一直远远地躲着,睡了一觉又一觉,不肯露脸。



鸳鸯戏水



鸳鸯说,我最牛



一对恩爱鸳鸯



你能嫁给我吗?



鸳鸯成群



孤独的鸳鸯,你的伴呢?



霸食的乌鸦也来凑热闹了,你是不是应该呆在树上?

晒晒太阳,扇扇翅膀,好惬意


树上的鸟儿叫渣渣



看看,今天天气不错哦



时不时下来看看热闹的白头鹎们,顺便谈谈恋爱(抓虚了)



我生气了,不理你了





白头鹎也是京城常见的小型鸟类



看什么看!



照片拍的太多,未及仔细整理,先分享一下,请各位大侠多提宝贵意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8991-1095613.html

上一篇:“科学成果”正以这样的方式影响着普通百姓的生活
下一篇:不畏严寒,蜡梅花开
收藏 IP: 111.197.146.*| 热度|

12 武夷山 王从彦 尤明庆 高建国 吕喆 吕洪波 杨正瓴 刘钢 王继华 秦泉 张叔勇 李学宽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1: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