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秀齐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rrylu1960 科普创作与出版为主线,兼谈时事、生活,愿与有识之士广泛交流

博文

京城,银杏叶铺“金”的季节

已有 2785 次阅读 2017-10-31 23:18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京城秋色

京城的秋已经接近尾声,金色的季节才刚刚开始,仿佛又要匆匆离去。

抓住金秋的尾巴,仿佛是很多人的共同愿望。


小时候那个年代,伴随萧瑟秋风,黄叶飘落的日子,带给我们的时常是“枯枝落叶遍地黄”的悲凉心境,今天,日子好了,面对同样的景色,心情大不同。在北京人的眼里,这个时候,就是“满城尽带黄金甲”的美好季节。

这些天,人们纷纷走出家门,感受美妙秋色,晒秋的美景。

深秋,叶绿素褪去,胡萝卜素显现,渐渐变黄的银杏叶,在阳光的照射下,一片金黄,让人们想起了想起了象征富有的黄金,似乎能带给人们吉祥。

不知何时,秋天赏银杏,在银杏树下留影,在银杏林间走走,成了人们的时尚选择。

年轻银杏树上的叶子,经不住几场秋风的吹拂,首先纷纷扬扬地飘落在地,倒是像给大地撒上了一层金子。银杏铺金的大地,是不是美极了?

有朋友圈,什么好事能瞒得住呢。2017第一次出门赏银杏,按照圈里透漏的信息,选择了海淀北部,北清路上的高里掌村。好在,高里掌村交通便利,坐地铁就可以到。头一次坐地铁16号北钱,人很少,站台大气,列车舒适。绿色出行,心情就是不错。

周末不会去凑热闹,就平时抽空去赏景,挺好,我们有长假嘛。周日,据说“金子”上占满了人。今天真没啥人,清静,我喜欢。

再见,金秋十月的最后一天。进入11月,我们还有机会欣赏“霜叶红于二月天”的京城美景。然后,还有冬天的白雪......深秋望冬。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总有一些美好让我们期待着。
京城四季皆美景,但愿我们保持欣赏美景的好心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8991-1083235.html

上一篇:什么样儿的科普才算好科普?
下一篇:以色列约旦之旅(一):沙漠中的绿洲
收藏 IP: 123.122.56.*| 热度|

4 朱晓刚 王从彦 王德华 刘钢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1: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