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秀齐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rrylu1960 科普创作与出版为主线,兼谈时事、生活,愿与有识之士广泛交流

博文

美国之行(二): 去美国看什么?(羚羊谷篇) 精选

已有 6459 次阅读 2017-6-6 23:31 |个人分类:走遍天下|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美国旅游, 羚羊彩穴

美国那么大,区区两周的时间,能看什么?我们不了解的东西太多,只能有限范围走马观花,随大流。但也不能说没有收获。对我来说,只要出来走走就开心。

旅游的理念各不相同,目的自然不同,但往往不是每个人都能按自己的目的出游。作为普通的赴美团队旅游,其实可选择的产品并不是很多,加上还要顾及同行人的想法,有时候也只能入乡所俗,尽量利用好已有的行程,多看看,多了解一些东西。

不喜欢购物(在美国除了食品,几乎零购物),不喜欢去太热闹的地方,不喜欢看城市的奢华(其实美国人的生活的确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奢华),总是希望能多看看异国的自然风光。大自然的东西给人的感受最真实。至于那些所谓人文的东西嘛,这种形式的旅游,你不可能有机会了解很多,也不一定能做出客观的判断。越发觉得,导游嘴里讲出来的东西并不一定靠谱,不太喜欢听他们唠叨。

现在想想,此行的安排也算不错,虽然有很多所谓的自费项目,但大家可以自由选择,导游也不会多说什么。精选了一下,去掉了诸如奥特莱斯购物,纽约、拉斯维加斯夜游,墨西哥边境城市游等项目,总算去了几个想看的景点。

大家各自所处的圈子不同,了解关注的肯定不一样,像西部的羚羊彩穴这样的地方,对于喜欢摄影的人来说,名气是很大的,但对于不关注这个圈子的人来说,并不一定熟悉。

中国人缺少独立思考的习惯,一般比较容易受他人的影响。在飞往美国坡士顿的飞机上,已经有人在做功课,向旁边多次去过美国的中国人打听景点的相关问题。结果被告之大峡谷可以去,羚羊彩穴没啥看的,这眼光!真有点不理解,29人的团,只有不到一半的人选择去这个地方。

然而,去过羚羊彩穴(中国人起的名字,应为羚羊峡谷,或羚羊谷)的人无不为这里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所震撼。

此行看到最美的风景,位于亚利桑那州佩奇城附近的羚羊峡谷,被称为北美最美丽的峡谷。正午很短的一段时间,阳光才透过几处间隙照到谷底。随着光线的变化,峡谷呈现千变万化的奇幻景观。

鲨鱼的微笑


对面就像熊熊燃烧火焰



在这里居然遇到了活的蜥蜴,可惜光线不好,离得又远,没拍清楚

丝绸般的感觉


































羚羊峡谷幽深、距离不长,但沿着山势深切地下。这里的地质构造是著名的红砂岩,谷内岩石被山洪冲刷得如梦幻世界。


羚羊峡谷如同其他狭缝型峡谷般,是柔软的砂岩经过百万年的各种侵蚀力所形成。主要是暴洪的侵蚀,其次则是风蚀。


峡谷位于印第安人保护区,自然的奇幻美景是游客们的“地下天堂”,但天堂需要印第安导游的带领才能入内。这不仅是为了自然和人文保护的需要,更是为了游客的人身安全。就算是峡谷上方阳光灿烂,但是如果一场暴雨突然降临,这狭窄的天堂瞬间就可能变成一处急流奔腾、绝无逃生可能的地狱。




等待进入羚羊彩穴参观的人总是那么多,在烈日下暴晒两个小时根本不算多,上次我们同事去,等了3个半小时呢。不过这等待,够值

据说在中国陕西某地,也发现了类似的地方,目前已圈起,封闭。将来如何开发保护,有序管理,都是问题。  


看完了羚羊谷,顺路去了马蹄湾,很美的地方,很形象的称谓。








马蹄湾(Horseshoe Bend)是科罗拉多河(Colorado River)在亚利桑那州(Arizona)境内的一截U形的河道,也是格兰峡谷(Glen Canyon)其中的一小段,由于河湾环绕的巨岩形似马蹄,所以叫作了“马蹄湾”,也有人叫它科罗拉多河的大拐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8991-1059414.html

上一篇:美国之行(一):踏上我们脚下国家的土地
下一篇:美国之行(三):站在峡谷边缘看风景
收藏 IP: 114.253.81.*| 热度|

20 应行仁 李伟钢 李学宽 蒋永华 戎可 马鸣 黄仁勇 姚卫建 杨正瓴 蒋大和 吕喆 汪晓军 鲍博 侯沉 晏成和 白图格吉扎布 xlsd bebop aliala zjzhaokeqi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4: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