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tieche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atiecheng

博文

农村让城市更美好

已有 3397 次阅读 2010-5-15 14:55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博主所在地盘叫上海大学板块,原来宝山区没有一所大学,这个地方更是农村的农村,可见十五年前的荒凉!自1999年建成大学校区后,此版块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1999年的房价每平不足1000元,据统计到了09年年底上大板块每平均价1.8万元,是99年18倍。那这里农民如何呢,上万农民因此受益。据博主目前知道的,还没听说那个农民仅一套房子的,一般都有两套,也有三套,四套的!以100平米一套计算,真是农民让城市更美好啊!这么其他房子都卖给谁了呢,显然上海大学教师是新老买主了,还有先后来上海工作的外省人(还觉得这里房子贱呢)及一些老上海人!那么先后仅投资20多亿的上海大学,因上大板块的形成据说仅周边房地产就有两千亿了!我们的政府真是太聪明了! 这里有不太完美的事情吗?当然有,年复一年数以万计的农民工兄弟每年怀揣两三万元就回家过年了,但等他们50岁后还有这机会吗?这农村让城市更美好还能上演多少年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8974-324741.html

上一篇:国人的聪明与愚笨
下一篇:又喜又忧的汶川成绩
收藏 IP: .*| 热度|

4 金小伟 贾伟 侯成亚 田仁飞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0: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