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tieche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atiecheng

博文

国人的聪明与愚笨

已有 3553 次阅读 2010-5-2 17:44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聪明, 愚笨

看到国人为了第几套房子而有几十万人假离婚,看到国人在西班牙二十四小时制鞋、售鞋。还有许许多多的这样的事情使博主不禁感叹国人真是“太聪明”了。在你(们)“太聪明”的时候是否认识到这样做的后果了吗?社会资源就这样被你们奸巧占据了,他人无形中被激怒了。硬碰硬斗不过恶人,有些人就和孩子动手了!不遵守游戏规则“太聪明”的结果在西班牙得到了回报,华人企业家得到了重大损失。如果我们在西班牙显得“愚笨”一点。会得到那样的损失吗?在德国,我们的游客还嘲笑德国男人太遵守纪律,太古板,太愚笨!犹太人在上世纪初至三十年代在全世界是不是显得“太聪明”了,有些结果当然是我们不愿看到的!那么二十一世纪的国人是不是应把聪明和愚笨结合起来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8974-318903.html

上一篇:怎么天天有斗争啊!
下一篇:农村让城市更美好
收藏 IP: .*| 热度|

2 陈国文 侯成亚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5: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