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tieche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atiecheng

博文

关于地震立法

已有 4482 次阅读 2010-4-24 16:45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地震立法

   看到题目,有人不解怎么会为地震立法呢。其实我要表达的是为建筑立法!建筑立法怎么会和地震联系在一起呢,是要连在一起的。
   我是生在上世纪六十年代的东北辽宁,经历过国内海城、邢台、唐山、汶川以及最近的玉树大地震以及国外的七十年代的嚜西哥,日本等大地震以及最近的海地,墨西哥等大地震!特别是唐山、汶川、海地及癦西哥给我们的影响特别深刻!我在想一个问题,最近几年日本较大的地震死伤的人数不是特别多,可以理解日本是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那墨西哥算不上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吧?而最近发生的大地震才死亡2个人!!!那么我们呢,有两千人多人不幸遇难!受伤不计其数!
   以中华民族之聪明,怎么就没有立法呢?写到这里有人就明白了,博主说的是为建筑立法,地震立法!规定某些地方其建筑必须达到几级抗震才能入住,否者是违法的!这就是有了建筑地震立法依据!此时再有地震国人是会少牺牲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8974-315635.html


下一篇:希望奇迹多一些也希望奇迹少一些
收藏 IP: .*| 热度|

6 庄世宇 蒋永华 赵宇 李毅伟 anran123 侯振宇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3: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