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北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enny227

博文

从一个四代家庭分析基因遗传全基因组测序

已有 3317 次阅读 2010-4-27 13:37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测序, 遗传基因

最近《自然》上发表一篇由美国科学家近期完成的一项基因遗传方面最新成果

他们分析了一个四口之家全基因组序列,这个家庭有两兄弟和他们的家长组成。家庭为基础的测序使我们能够精确地确定重组位置,辨认70%重组错误(结果99.999%是准确的)。还有确定了非常罕见的单核苷酸的多态性。

我们也直接估计人类发生代际突变率每单倍体基因组中1.1×10-8。在这个家族的后代有两个隐性障碍――米勒症候群,该基因被同时确定。并原发性纤毛运动障碍,此致病基因已被确认。

家庭为基础的基因组分析,使我们能够缩小对这些孟德尔疾病的候选基因的分析,只考虑有限的4个。我们的研究结果证明了基因组测序完成家庭的独特价值。

       该发现已发表在201035的《自然》上。

   

    原文地址:http://www.sciencemag.org/cgi/content/abstract/science.1186802v1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8484-314930.html


下一篇:一个穿透肿瘤肽合用增强疗效的抗癌药物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9: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