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ofeiji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haofeijin

博文

理想主义的破灭

已有 3509 次阅读 2014-5-25 12:36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今天凌晨,纠结地看完了欧冠决赛,之所以说纠结,不是因为我同时是两支队的球迷,相反这两支球队都不是我心中的完美球队。

皇马,是商业运作的标准和领头球队:最近的10年间,投入了大量的财力,采购最具市场的球员,挣足了钱,但并没有在欧洲冠军联赛上有所斩获;马竞,近年来实用足球的代表:近3年无论作为新起之秀还是搅水者,马竞踢得风生水起,凭着自身的信念和毅力,差点成就了一次千古佳绩。

赛前,我简单地对这场比赛进行了预测:马竞通过全场疯狗式逼抢(朱广沪指导的打法)加上门前猛打,简单的会以1:0的比分取得胜利。我之所以这样猜测的原因有:

1:马竞队中优秀具有天赋的球员并不多,而且,纵观马竞最近的比赛,前锋多属于机会主义者。他们中取得的进球在很大比例上得益于他们自身的凶猛逼抢给对方后方施加压力造成的漏洞或者捡漏而来。

2:皇马球员养尊处优厉害。不过安帅确实厉害,能把一堆球星服服帖帖地打造成了防守反击好受。能打防反,必定身体过硬。

真实的比赛过程也恰恰感觉是这样。下半场,皇马派出了全攻击性阵容之后,我半开玩笑地安慰对一起看球的师弟(他喜欢皇马)说,“皇马这样攻下去,考验皇马球星的时刻到了,如果他们能进一球,正好可以证明自己的价值和大心脏,否则亏对球星称号。”。

最后的结果大家也都看到了,皇马赢了。

皇马赢了,我心中对纯粹足球的那一点期盼也消失了。

这点期盼的消失并不是表示皇马球员在场上的不努力等等,其实下半场皇马球员一直非常努力。我的看法是:皇马球员有着比马竞球员有太多的优势,比如超强的轮换整容,技术高超的队友支持,北斗泰山般的教练团队以及医疗团队,加上丰厚的收入,他们怎么不可能取得好的成绩呢?这也正好是商业足球理念之一。而马竞呢?相比于高富帅的皇马,相当于一个浑身上下只剩下了毅力和理想的屌丝。单凭这份信念和老大(西蒙尼)近似疯狂的鼓励,以残缺整容出战的马竞采用了体力消耗最大的全场紧逼战术。我牺牲了体力感觉不舒服,我也不能让皇马你舒服的防守,差点赢得了比赛。当然,马竞踢得不能算作漂亮足球。

我对纯粹足球的理解是:

在没有大的金钱鼓励下,打出有魅力的足球;凭借着对足球运动的一腔热血,踢出伤害性性最小的足球;如果还能有一点,就是观赏性足球。

马竞输了,皇马赢了,留在足球上的纯粹也渐行渐远。成名后的马竞还会这样踢吗?这是一个值得等待的问题。


PS:其实还有一个最不爽的就是C罗最后那个不疼不痒的点球打进后,歇斯底里地展露着自己的肌肉,咆哮,其实完全没有那个必要。尊重对手是那个时候最应该做的,C罗的这种做法正好证明了他这次比赛是多么的失败和郁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8077-797511.html

上一篇:医者无仁,何求同仁?
下一篇:面对死亡,你将会怎么选择?
收藏 IP: 159.226.23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2 00: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