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永军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engyongjun

博文

孔子时代的研究生招生简章

已有 4173 次阅读 2010-7-11 16:24 |个人分类:舞文弄墨|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研究生, 孔子, 招生简章

   

    一 学校简介
   鲁国杏坛国际联合大学是一所国际知名大学,也是世界上第一所民办高校。学校坐落在周联合王朝东部沿海开放地区,姬姓王朝嫡系周公封地,世界著名历史文化名城,鲁国首都鲁城。
    鲁国杏坛国际联合大学由世界著名教育家、儒家学派创始人孔丘先生创办。孔丘先生精通六艺,文武双全,著作等身,首创启发式教学法等教育学理论,创造了多个世界第一。他曾担任鲁国司法部长等职务,目前仍担任鲁、卫等国政府的高级政治顾问。他一生热爱教育事业,独创异地流动教学法,坐着一辆破牛车,领着学生辗转卫、陈、宋、楚等国,风雨兼程14年。孔丘先生在海外留学14年,是正宗老“海龟”。他所创办的大学被誉为世界上的 “牛车大学”。孔先生坚持不懈私人办学,历经50年风风雨雨,终于把过去只有三间破草房的民间培训学校,办成一所世界一流的综合性大学。
   鲁国杏坛国际联合大学的前身是鲁城红白理事专科培训学校,经过50年的跨越式发展,目前已经发展成为涵盖文、理、法、工、管理、军事等学科门类,荠身成为国际一流大学。学校积极拓展国外办学空间,巧妙整合教育资源,走国际化办学的路子。目前学校占地面积5000亩,除了鲁国主校区外,还在国外设立分校区。如在齐国设立的国际贸易学院、在卫国设立的南子巾帼学院、在滕国设立的鲁班建筑学院等。在读学生30000余人,是名副其实的万人大学。学校成立50年来,共为各国培养了3000多名优秀毕业生。其中不乏像著名外交家、世界第二大富豪、世界著名跨国公司端木(国际)贸易集团的总裁子贡先生,世界著名鸟语学家公冶长先生等一批佼佼者。
   学校办学实力强,师资力量雄厚。聘请周联合王朝常务秘书长、世界著名政治家、梦理学派创始人周公旦先生担任学校名誉校长。特聘洛邑周联合王朝研究院、世界著名哲学家老聃先生为学校兼职博导。学校有知名专家教授100余名,99.99%的导师具有国外留学经历。学校原有硕士学位授予点58个,去年又成功申请了10个博士点,实现了鲁国杏坛国际联合大学博士点零的突破。
   为满足诸侯各国对高学历人才的需求,经周联合王朝教育部学位委员会批准,鲁国教育司授权(绝对不是贩卖文凭的野鸡大学),从今年起扩大研究生招生规模,现向国内外招收博士生100名,硕士生1000名。
    二 报考条件
    1、周联合王朝子民,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体健康。
    2、拥护周天子的领导,喜欢周礼。
    3、年龄50岁以下,委培生年龄可适当放宽。
    三 报名及考试
    直接到鲁国杏坛国际联合大学报名。
    考试分初试、复试两个阶段进行。
    初试科目:两门公共课:1鸟语(鹰语、雁语、燕语、鹅语、布谷鸟语等语种任选);2伦理道德学;两门专业课:3专业课;4专业课
    复试科目:鸟语口语水平测试,六艺技能测试 

    附:招生专业简介(带*者为博士点)
    1*、诗经学院:传统优势学科,不学诗不能言政。主要学习各国民歌、国歌、祭祀歌,毕业后从政做官。导师:孔丘,卜商;专业方向:诗歌研究;考试科目:(3)《诗歌艺术》;(4)《风雅颂》
    2*、历史学院:传统学科,主要学习各个国家的历史典籍,毕业后记录历史或做官发财。导师:孔丘,周公旦;专业方向:周朝祖先编年史研究;考试科目:(3)《历史学》;(4)《春秋》。
    3*、伦理学院:主要学习周朝的礼仪,毕业后做大官,就业形势很好。
导师:孔丘,颜回;专业方向:周礼的演变与振兴;考试科目:(3)《论语》;(4)《道德修养》。
    4*、外交学院:主要学习诸侯国之间的外交礼仪及事务处理,毕业后出国当外交官。导师:孔丘,子贡;专业方向:诸侯国的反恐战争与国际安全,考试科目:(3)《外交学》;(4)《说客艺术》。
    5*、数理学院:主要学习《易经》、天文历法,毕业后当天文官或摆摊算卦。导师:孔丘,老聃;专业方向:河图洛书对未来IT技术的影响;考试科目:(3)《易经》;(4)《天文学》
    6*、管理学院:主要学习资产与财务管理,毕业后为社会上层贵族家庭服务,担任管家。导师:孔丘,子游;专业方向:贵族家庭财产管理艺术;考试科目:(3)《资产管理》;(4)《会计学》
    7*、军事学院:主要学习军事礼仪及射箭技术,毕业后担任军队高级将领。导师:孔丘,子路;专业方向:射箭技术;考试科目:(3)《弓箭制造》,(4)《射击术》
    8*、交通学院:主要学习马车、牛车的驾驶技术,毕业后给贵族当私家车司机。导师:孔丘,子路;专业方向:车辆驾驶技术,考试科目:(3)《车辆维修》,(4)《赶车技术》
    9*、鸟语学院:主要学习各种鸟语,毕业后当鸟语翻译。导师:孔丘,公冶长;专业方向:候鸟语言研究;考试科目:(3)《鹰语》;(4)《鹅语》
    10、端木国际贸易学院(二级学院):为新兴热门专业,主要学习诸侯国际贸易规则,毕业后挣大钱。导师:孔丘,子贡;专业方向:儒商的道德修养;考试科目:3《周朝贸易史》;4《诸侯国际贸易法》。
    11、南子巾帼学院(二级学院):热门专业,唯一招收女生的学院,学习女子化妆及女子防身术,毕业后当官太太。导师:南子夫人;专业方向:当代女性魅力开发研究;考试科目:(3)《美容学》;(4)《撒娇术》。
    12、樊迟农学院(二级学院):主要学习农业技术,毕业后当农业科技人员(分数低,易考)。导师:樊迟;专业方向:农作物栽培技术;考试科目:(3)《粮食生产》;(4)《蔬菜种植》
    13、鲁班建筑学院(二级学院):主要学习建筑技术,毕业后从事修路、架桥、建房屋等。导师:公输盘;专业方向:古典建筑学研究;考试科目:(3)《建筑设计》;(4)《土木工程》

注:有感于当下的研究生教育,我在06年写的一篇闲文。从我的新浪博客上转来,让科学网上的同志们科研之余乐一乐 呵呵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4e3be4010006nc.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7607-343058.html

上一篇:150年前的食品“打假”事件
下一篇:为什么见了漂亮MM拔不动腿?
收藏 IP: .*| 热度|

3 陈安 刘广明 zhangcz07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6: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