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永军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engyongjun

博文

孔老师说,这三种人真的搞不懂

已有 3462 次阅读 2019-7-5 08:27 |个人分类:闲言碎语|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孔子养生, 正直, 忠厚, 诚信

22222.png

孔老师总结了三种表里不一的人:

1“狂而不直”型:这一类人,外表豪放,把自己装扮成侠客的样子,貌似正直豪爽,其实内心邪恶得很,活脱脱一个侠客婊。

2“侗而不愿”型:侗:幼稚无知;愿:质朴。这一类人,外表看起来天真淳朴、忠厚老实的样子,其内心一点也不朴实,表里不一,伪装天真。

3“悾悾而不信”型:悾悾:诚恳的样子。这一类人,待人接物给人诚诚恳恳的好印象,但与其交往后发现,这类人一点诚信也不讲。 

孔老师说:“狂妄而不正直,幼稚而不朴实,貌似诚恳而不守信用。这三种人,我真的搞不懂他们。”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7607-1188153.html

上一篇:孔老师教你如何杜绝四种“病”
下一篇:学子变废材,拢共分几步?
收藏 IP: 111.14.218.*| 热度|

20 朱晓刚 陈德旺 王从彦 张忆文 许培扬 吴斌 杨正瓴 刘光银 张晓良 王安良 刘炜 李毅伟 徐长庆 武夷山 邱趖 文端智 魏焱明 张华容 孙颉 程少堂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7: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