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永军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engyongjun

博文

子曰:坏人走了狗屎运

已有 3841 次阅读 2019-6-27 19:33 |个人分类:胡思乱想|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孔子养生, 论语, 仁者寿

1.jpg

子曰:“人之生也直,罔之生也幸而免。”

            ——《论语.雍也》

————

看到网上有人提问:“为什么好人不长寿,坏人反而过得好?”

古人对这个问题也很困惑。弟子们把这个千古难题抛给了孔老师。孔老师回答道:“正直的君子长命百岁配享天年,是大概率事件;一小撮坏人寿命长,只是小概率事件,那是因为他们走了狗屎运!”

孔老师摆事实讲道理,以理服人。他老人家对付“杠精”还是很有一套滴,概率统计学原理用得六六六,堪称春秋时期的科普达人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7607-1187097.html

上一篇:如何长命百岁? 孔老师说的对!
下一篇:如此高大上的一门学科,为何难产?
收藏 IP: 111.14.218.*| 热度|

10 范振英 杨正瓴 杨卫东 朱晓刚 李学宽 王从彦 李毅伟 刘光银 刘全慧 张忆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3: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