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永军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engyongjun

博文

学什么专业才能挣大钱?

已有 4346 次阅读 2019-2-22 12:57 |个人分类:闲言碎语|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高中生, 专业, 挣大钱

    春节过后,抽空回老家一趟,去探望老人,遇到妹妹一家。妹妹家的儿子,已在老家县城读高中一年级了。在饭桌上,外甥突然郑重其事地问我:舅舅,将来学什么专业才能挣大钱?

     我一下子被问懵了。自己在高校教书育人,混了许多年,虽然称不上巧舌如簧,但也自信能说会道。但是面对外甥的咨询,我竟然支支吾吾,语无伦次起来。只好左顾而言他,搪塞过去。

     从老家回来,思考了几天,仍无解。是啊,将来学什么专业,才能挣大钱呢?

t018b923911175ee5d8.gif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7607-1163575.html

上一篇:泰山观日出
下一篇:所谓成功,只不过是走对了人生的节拍
收藏 IP: 115.231.19.*| 热度|

20 谢力 杨正瓴 罗娜 孙颉 刘炜 汤茂林 李颖业 徐耀 章雨旭 刘钢 刘德力 李学宽 宁利中 马军 雷宏江 程帅 姚伟 张忆文 朱晓刚 ljx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8: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