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永军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engyongjun

博文

流感中招,硬硬地抗过去了

已有 5031 次阅读 2019-1-24 20:50 |个人分类:闲言碎语|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2019, 流感, 防治方法

元旦后,一场流感悄悄在蔓延流行。期末考试,连续几天监考。考场上,打喷嚏声此起彼伏,看见有几个同学一边答题,一边不停地拿纸巾擦鼻涕。一场考下来,擦鼻涕的垃圾纸,有的竟在桌上堆了高高的一堆。这些年,我坚持骑行锻炼,两三年未曾感冒过。看了考场这一幕,暗暗嘲笑年轻学子缺乏锻炼,身体太弱不禁风。说嘴打嘴,未曾料到,自己这次也流感中招了!

119:本学期最后一天监考,上下午两场监考,全天身体无异常。下午监考结束回家,傍晚时分感觉全身疲倦,有不适感。晚饭后早早上床休息,感觉发冷,量体温37.5,开始低烧。以为睡一觉就没事了。

120早上起床,感觉浑身乏力,无精打彩,没有食欲,勉强喝碗小米粥,吃个鸡蛋。量一下体温,已达38。开始流鼻涕,并伴有咳嗽的现象。老头睡凉炕,全凭活力壮。自恃自己身体硬朗,还是没当回事,没吃药。上午去学校一趟,办件小事。下午感觉症状有加重之势。服用几粒中成药莲花清瘟胶囊,多喝开水,卧床休息。晚上睡觉时感觉发冷,体温38.5。整晚上没有服用退烧药。

121早饭后,体感乏力,浑身酸疼,嗜睡,还伴有腹泻。按时服用中成药莲花清瘟胶囊,多喝开水,卧床休息。晚上发烧38.5℃左右,忽冷忽热,反反复复几次。整晚上没有服用退烧药。发烧容易造成脱水,所以夜里强制自己大量饮水,几乎喝到吐的感觉。折腾一宿。

122:早上没胃口,勉强吃点早餐。量体温,已恢复正常。身体的酸疼感觉基本消失,还有腹泻现象,咳嗽得挺厉害。按时服用中成药莲花清瘟胶囊,加服1粒咳特灵。上午卧床休息。下午,体温36.8,出门溜达1小时,卧床休息。晚上,除了咳嗽症状,体温恢复正常。

123:除了咳嗽症状,感觉流感症状基本消失。停服中成药莲花清瘟胶囊,继续服用咳特灵。恢复生活常态。

今天晚上,除了还有轻微的咳嗽症状,没有其他任何的不适。感冒应该差不多好了。2019年的这场流感,就这样被我硬硬地抗过去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7607-1158925.html

上一篇:校园随手乱拍
下一篇:整点海鲜年货准备过年
收藏 IP: 58.222.50.*| 热度|

23 陈楷翰 黄仁勇 范振英 李璐 杨正瓴 朱晓刚 张叔勇 韩玉芬 钟定胜 李学宽 秦四清 王从彦 冯大诚 王三民 刘钢 刘欣 李毅伟 汤茂林 刘炜 罗汉江 宁利中 ljxm chenhuanshe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2: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