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永军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engyongjun

博文

从一株古柏树旁走过

已有 3316 次阅读 2018-11-13 08:15 |个人分类:舞文弄墨|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孔庙, 孔子, 古柏树

 从一株古柏树旁走过,不敢喧哗。据说从小树苗栽下,到飘落最后一片鳞状叶,要度过一千年的时光。

从一株古柏树旁走过,不敢抚摸。柏树叶落树死,立于原生之地,沐浴风雪雨霜,仍傲立苍穹,千年不倒

从一株古柏树旁走过,更不敢涂鸦。或许某一天,柏树被雷击倒,飓风吹倒,纵然被埋入泥土,依然千年不朽。

从一株古柏树旁走过,默默感受。孔庙,一座宏伟的庙宇。孔子,一个伟大的灵魂。苍苍古柏 ,杳杳钟声。三千年,沧海一声吟叹。他们永恒,你我皆为过客。

20181110130824.jpg

孔庙的古柏树

20181110130806.jpg

孔庙的古柏树

20181110130845.jpg

孔庙的古柏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7607-1145955.html

上一篇:曾仕强先生病逝,毕其一生弘扬传统文化
下一篇:你眼中的黄叶浪漫,只不过是别人挣扎的生活
收藏 IP: 112.40.23.*| 热度|

14 张忆文 李学宽 王从彦 禹荣明 张国义 冯大诚 刘炜 朱晓刚 张叔勇 刘光银 杨正瓴 程少堂 liyou1983 ljx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9: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