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永军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engyongjun

博文

你跟他谈合作,他跟你要指标

已有 3222 次阅读 2018-11-11 11:38 |个人分类:闲言碎语|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科技创新, 校企合作, 校地合作

       03533.jpg

   十多年前,我在鲁西南某地级市科技部门挂职,经常到下面的县市区的政府和企业去考察,联系校地科技合作和校企合作方面的事宜。当时的政府官员们,还没意识到科技创新驱动对经济发展的重要性。记得有一次,跟某县分管科技的副县长座谈,这老兄认为是高校求他们办事似的,摆出一副官架子,傲慢地跟我打着官腔。午间吃饭时,几杯酒下肚,方才放下官架子,跟我称兄道弟起来。

他端着酒杯说,老弟回去跟你们校长汇报汇报,别老整那些虚的没用的。我们领导层的孩子们,最近几年正在高考。要想跟我们县搞校地合作,先给我们批几个高考指标,合作的事好商量。我回敬道,县里先给我们学校批一千亩地吧。副县长说,超过100亩土地,县里没这个审批权,办不了啊。我说,对啊,高考招生,学校说了也不算啊。

党的十八大提出“科技创新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必须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强调要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从中央到地方,出台了许多文件,指导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高校作为科技创新的高地,为地方发展提供科技和智力服务,是高校办学的一项重要任务。当地政府有了需求,高校再去找他们谈合作,一般都会很顺利。所以目前校政合作、校地合作、校企合作,搞得挺红火的。

当然,我碰见这个副县级官员,毕竟是极个别现象,绝大多数地方政府官员们,还是很敬业的。现在,整个社会大环境也变好了,不会再有这么耍无赖的了吧。

————————————


我有歌,你有酒吗?


我的全民K歌:说句心里话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7607-1145662.html

上一篇:一台老原吸
下一篇:为什么庄士敦的中国黄昏之旅首站地是孔府?
收藏 IP: 112.42.192.*| 热度|

18 陈楷翰 黄仁勇 王从彦 武夷山 杨正瓴 张成岗 朱晓刚 张红光 冯兆东 吕洪波 李学宽 冯大诚 张士宏 鲍海飞 王兴民 秦四清 陈志飞 xqhua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