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永军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engyongjun

博文

别让骗子忽悠了你

已有 5680 次阅读 2017-8-5 11:48 |个人分类:闲言碎语|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农村老人, 假药, 骗子

   

    不聊韩老师的话题。隔行如隔山,他研究的基因编辑技术NgAgo-gDNA,咱不懂,不敢瞎掺和。说个俺老家的事。

       昨天,三弟打电话说,我母亲住院了。这几天,她老人家感觉身体不舒服,到医院一检查,血压170多,医生让住院。母亲有高血压、糖尿病,吃药治疗,一直控制得挺好的,为什么突然血压高了呢。原来,前几天我母亲和一群老太太,在村头树荫下乘凉。有几个穿白大褂的“大夫”,开着大客车,跑到俺村里搞健康宣传,要接他们到县城去免费体检。不仅免费车接车送去县城,而且还免费管一顿午饭!

       一通忽悠,村里二十几个老人,被他们拉到县城宾馆里,装模作样地量了一通血压什么的。每个老人都被检查出好几种病,并告诉他们病情不轻,需要吃药,并极力推销一种专治老年病的药,北京XX堂生产的,三百多块钱一个疗程。许多老人经不住忽悠,纷纷上当买药。我母亲随大溜,也跟着买了一个疗程的药。回到家,她把原来吃的药都停了,只吃买来的“神”药。结果吃了一周多的“神”药,她老人家犯病住院了。

        看来,这伙人不是什么大骗子,估计是一小撮小毛贼,在大城市里忽悠不动,跑到偏远农村去行骗了。网上诈骗案件的报道接连不断,仅仅轰动性的大案,去年有“徐玉玉被电信诈骗致死案”,最近的热点是“李文星死亡案”。其实,这些骗子的骗术并不高明啊,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上当受骗呢?


      ——图片来自网络,无商业目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7607-1069660.html

上一篇:拜访孔德懋
下一篇:主编是个有故事的人
收藏 IP: 183.47.203.*| 热度|

21 朱晓刚 史晓雷 武夷山 李颖业 吕洪波 尤明庆 宁利中 汪晓军 吕喆 侯成亚 马志超 戴德昌 曹俊兴 彭渤 杨正瓴 hnjz wqhwqh333 biofans bridgeneer xlsd uneyecat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2: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