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永军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engyongjun

博文

一辈子天天都在学习,学到死,值得吗?

已有 6802 次阅读 2017-2-25 13:34 |个人分类:胡思乱想|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百岁老人, 考博士, 赵慕鹤

       

       七年前,98岁的台湾老人赵慕鹤取得硕士学位,轰动华人世界。今年,105岁高龄的赵慕鹤,在台湾清华大学旁听,准备报考博士,再次成为网红。

   赵老的名言:“人就是要一直学下去,活到死,学到死啊!”

   有人反问:大千世界,丰富多彩。人生苦短,人生有那么多快乐的事,等着你体验。天天捧着书本子学习,能学到些什么东西啊?学到死,值得吗?

   如何回答?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7607-1036007.html

上一篇:百岁老人聚精会神听课,你上课睡觉好意思吗?
下一篇:@跟许培扬教授学唱歌
收藏 IP: 124.239.251.*| 热度|

12 杨正瓴 蒋永华 姜咏江 文克玲 汪育才 张海权 岳雷 李颖业 李学宽 张忆文 农绍庄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2: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