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ojian123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aojian123

博文

科研入门,宁为凤尾,不做鸡头!

已有 9881 次阅读 2014-7-4 14:51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鸡头,永远是鸡头,是山中无老虎,猴子称大王的结果。鸡头,在特定时空内,很是强势。但如果让他离开这个圈子,睁眼看世界的时候,那他就惨了。除了语无伦次,便是不知所云了。

   凤尾,那是宁吃仙桃一个,不迟烂杏一筐的结果。只要凤头不腐烂,凤尾永远会熠熠生辉,而且随时做好替代凤头的准备。

   对于鸡头和凤尾的区别,大家可以到参差不齐的各大院校和科研院所考察一下。把号称鸡头的人与默默无闻的凤尾比较一番,良莠便明。

  所以说,对真正要投身科研的人而言,争当凤尾是最好的选择了。君不见,哪些所谓的鸡头,除了会运作权利外,真不知道他们在科研上有什么建树。如果不小心误入歧途,跟着鸡头走,结果只有一个,最多把自己变成鸡头。

  科研入门,宁为凤尾,不做鸡头,这是硬道理。除非,另有他图。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6916-808994.html

上一篇:喻海良老师,请慎重!
下一篇:技巧是浮云,实力才是核心——基金一矢命中的思考!
收藏 IP: 117.156.51.*| 热度|

12 魏武 蔡小宁 郑永军 赵美娣 秦逸人 张忆文 徐耀 王树松 刘钢 GDHBWQ wangqinling Vetaren11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7: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