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ojian123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aojian123

博文

同志们,去“985、211”离我们尚远,还需努力!

已有 3475 次阅读 2013-4-19 15:25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以下招聘信息中,如果没记错的话,好像没985,211等要求的不多。不过,为了撞运气,只能一个劲地投简历了。别看很多求职单位一个自动回复就完事了,但那可耗费了我不少心血。据传说,很多招聘信息就是专为某些人量身打造的,我等只能做个分母。所以,虽然投了那么多简历,但还是没抱多大希望。

    再看教育部的规定,那不是笑话吗?房改搞了这么多年,平民百姓还是买不起房子。嘴上说说可以,但千万别把他们的行动当真。否则,就想大家天天等房价下降,可结果是不但不降,反而变着法子在上升。最终,吃亏的只有我们自己了。

    我们这些出身寒酸的人,千万别把希望寄托在一纸空文上。只有你付出20倍的努力后,才有可能消除出身差异。但谁都知道,这20倍的努力是需要N年,N份精力才可完成的。据此推断,只有到老的时候,我们才能不被歧视,这好像是一个规律了。君不见,院士、校长之类的人,出身限制就不那么严格了。

   言归正传,看看部分求职信吧(还有一些,整理很麻烦,没列举)。除了收到南京林业大学的面试通知外,其余均石沉大海,估计连冒个泡的机会都没有了。

      连博文都没写完,还有单位明火执仗要求啊。哈哈,讽刺!

   请看:http://blog.sciencenet.cn/blog-425155-681800.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6916-681830.html

上一篇:很迷茫的《“失踪的碳汇”和“失踪的能源”》一文!
下一篇:原来,“失踪的碳汇”只是一个玩笑!
收藏 IP: 60.165.22.*| 热度|

6 徐大彬 吕喆 徐耀 刘淼 王涛 罗春元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5: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