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ojian123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aojian123

博文

论文匿名未过,该怎么办?

已有 6047 次阅读 2010-11-26 22:51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论文, 评审, 匿名

     今晚得知,本人论文匿名评审未过,具体细节我不想说,只想问问各位老师,如果您是外行,您会给出怎样的评审意见?

    我的方向是生态经济学,可评审人是中国农大一搞土壤生物的教授(个人推测,估计偏差不大)。结果,这一教授彻底否定我的论文,而且是很外行的否定了,提出的问题让我汗颜。

   我想请教各位老师,如果您遇到这样的情况,您会如何处理?是硬着头皮上?还是全身隐退,拒而不评呢?

   学校送审时,考虑同行吗?

   如果我对评审意见有异议,如何上诉?

   导师有权对论文质量把关吗?

   敬请各位老师赐教,我很迷惑,甚至想放弃这个所谓的博士头衔了。

   本人在读期间,大部分时间做过项目了,无暇顾及所谓的那个SCI,因此成果不是很多,只有3篇中文、1篇英文、1本专著和明年即将出版的1图书章节(英文)。我知道,我的所有科研成果都存在一定的问题,没有一劳永逸的解决某一问题。但我想问一下各位老师,您敢说您的文章或专著都毫无瑕疵,篇篇或本本都是精品?

   如果一篇文章或一本专著能把一个问题彻底解决,那我们以后还怎么混饭吃?

   达尔文、牛顿、爱因斯坦等科学泰斗都没做到?何必对我无名小辈如此刻薄。再说了,外行评价内行,您怎么就敢能下手呢?

    郁闷啊!

   继续喝酒吧!虽一醉不能解千愁,但至少可度今宵! 何乐而不为呢?

   为伟大的大学和教授干杯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6916-387800.html

上一篇:博士民工化与民工博士化
下一篇:建议以后取消匿名评审
收藏 IP: .*| 热度|

2 薛长国 高建国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7: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