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致交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shbox 研究兴趣:交通安全 交通仿真 行人疏散

博文

学生明岗暗哨监督教师

已有 6281 次阅读 2011-10-15 10:11 |个人分类:教学|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教师

   如果要评中国十大本科教学规范高校,俺们这个学校正儿八经的绝对可以上榜。督导组高频率的听课指导并具有一票否决的生杀大权让俺校所有老师从来都不敢掉以轻心。想来,也没什么,作为校方横抓本科教学也是应该的,多派督导嘛,也可以接受。不想,最近,我校又出狠招,在学生当中安排了3000名直接向学校负责的所谓学生信息员,其实就是安插在课堂上的“眼线”(1)收集反映学生对任课教师的教学态度、教学水平、教学方法与手段的意见和建议;(2)收集学生对任课教师课堂教学、辅导答疑、作业、实验、实习、课程论文(设计)、毕业论文(设计)等教学环节的意见和建议;(3)收集反映教师在课堂教学过程中的问题,如无故漏课、调停课、上课迟到、提前下课、上课过程中接打电话、在课堂讲授与教学无关的内容等情况;(4)及时反映学生的听课(包括到课率、课堂纪律、课堂气氛、学习效果等)、实验实习、作业、考试等情况;(5)及时反映学生在学习负担和学习效果方面存在的问题,反映有关学生学风方面的情况;(6)反映教师在学生考试中存在的如随意漏题,监考不认真负责等情况;(7)协助学校开展教风、学风情况调查工作,及时反映教师在教学中的先进事迹,推荐优秀教师典型,协助学校开展教师教学质量评价工作;(8)按时参加校学生教学信息中心组织的会议及各项活动等。
     更让人想不到的是,这3000多学生有些是明的,有些是暗的。
     本人到不是怕什么学生监督,关键是学校的这种做法我觉得让我们做老师的很是不爽,什么意思!连这也想得出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5786-497020.html

上一篇:我校的先进计算研究中心
下一篇:交通事故深度调查学习班
收藏 IP: 221.10.50.*| 热度|

4 李永丹 刘艳红 丁大勇 zengfe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9: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