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致交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shbox 研究兴趣:交通安全 交通仿真 行人疏散

博文

说说CNKI上"被引频次"的可参考性

已有 9134 次阅读 2010-10-18 15:43 |个人分类:闲谈|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被引频次, CNKI

张诗波

 以前用维普的时候,上面没有统计引用频次的功能,当时觉得维普怎么这都没有做呢.后来用CNKI,发现上面增加了被引频次的项目,觉得还不错,跟国际有点接轨了,可以在上面看到论文的影响程度了.

相信每个人发表论文之后都比较关心自己论文的引用次数,我也不例外.

自从研究行人交通以来, 发表了硕士论文,之后也发了篇杂志论文. 时不时的也上CNKI看看自己的论文引用情况,可一直好像那个数字都是0,后来有一天变成1了之后,一查,还是自己引用的自己.哎, 可能自己研究的没有什么价值吧,我都开始怀疑自己研究的这个点是否还有意义. 当然,也有可能咱们文笔不怎么样, 精华点没有归纳好,不容易被别人发现,或是太没有特色.还当然,我还怀疑过咱的学校是不是不够高档,别人即使用了也不"参考"进去.

下面两个图到今天为止CNKI上显示的我的两篇论文的信息.

 
没有引就没有引呢,那就对自己的东西思考思考,是否有进一步研究的必要.

于是乎,我重新查找了最新相关的文献,看看别人都是怎么搞的,不经意间,我竟然看到别人有引用我的论文,而且人家都是标了的:

吉林大学硕士论文杨丽丽《 综合客运枢纽内部行人交通特性研究》、北京交通大学硕士论文 张国斌 《综合客运枢纽站前广场行人交通行为及仿真研究》引用了我的硕士论文


北京大通大学硕士论文单庆超 城市轨道交通行人流运动建模及仿真》、北京大通大学硕士论文 邢云磊《 大型客运站应疏散客运组织动态仿真方法的研究》引用了我的另一篇论文




还有没有其他的论文引用暂时还没有看到。

这些文章同样都是在CNKI上找到的,但是,我相应的论文后面的引用频次仍然是0或1,我极度不满。

强烈建议,CNKI要么把这个“被引频次”取消,要么就把这个数字搞的准确点。

在此也建议各位博友不要太相信CNKI上的这个“被引频次”。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5786-374587.html

上一篇:是该重视慢行交通系统的时候了
下一篇:SCI收录的交通类杂志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3: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