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之余,还是工作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ukeuiuc

博文

归国半年,仍然不懂

已有 3206 次阅读 2010-4-26 11:38 |个人分类:喧哗与骚动|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国内的事,体验至今,仍然可意会不能言传,很太极拳的感觉。基本上要follow这个太极拳感觉重新计划接下来的事情,而不是在美国的时候凭想象力做出的安排。其中一个不懂涉及到中国的信息资源传递方式,信息资源控制环节,社会资源分配的方式,和人对人的perception,跟美国完全不一样。举一个简单例子:我们有很多国内外的很铁,在各自领域领先的合作对象,原本的想法是根据不同的RFP,确定合作人,然后一一邀请到所里来交流。但是,国情真是不同,回国2个月的时候,我们觉得,就是没有RFP (本质上国内是没有这个的)也一样要邀请,就是这个耍太极的意思了。

但是,回国6个月的今天,又觉得,邀请个把的人,成效如何,还是看如何操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5105-316228.html


下一篇:一则招聘广告
收藏 IP: .*| 热度|

3 薛长国 李传亮 曹聪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2: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