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chm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tchman 小人物,做点力所能及的小事而已。

博文

王兄,你真不该走

已有 4325 次阅读 2008-11-27 22:48 |个人分类:情感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快下班的时候,一个以前曾经得到我帮助的学生给我送来了一盆花,说今天是感恩节,特来向我表示感谢!

        我陷入了深思,也有些怪罪你,王兄!

        是啊,今天是感恩节。可是,王兄,你却在天亮之前,毅然决然地走了。我知道,我们都不一定记得今天是感恩节,因为那是洋人的节日。但我们都知道要感恩呀!王兄,当你准备起程的时候,你是否想过还有多少人、多少事需要感恩的?你上有年近八旬的父母,是他们给了你生命,虽然你已尽到一定的孝心,但尽孝道永无止境啊,你走了谁能替你尽孝?--王兄,你真不该走!

        嫂子术后尚在恢复之中。在你的人生旅途中,她陪你度过了这么多年,给了你无微不至的关心和毫无保留的支持,在她还需要你呵护的时候,你却走了,你是否想过,留给她的会是什么?小侄子没有真正成人,你走了,他该如何承担起生活的重担?--王兄,你真不该走!

       我们原计划今天晚上小聚,好让我们这些情同兄弟姐妹的同事们在一起小酌、小叙、小唱、小乐,互相调侃、互相倾诉、 互相学习、互相帮助。然而你走了,留给我们的是悲痛,是叹息,每个人都在自责。我多次找出你的小灵通号码,就想质问你于心何忍?--王兄,你真不该走!

        本学期教学工作已经过半,你所上的课,就定在明天考试。你的课上得生动有趣,讲解深入浅出,条理清晰,深受学生们欢迎;对学生,你既是和蔼的长者,也是可亲的朋友,因此你获得了教学优秀奖和师德先进个人的光荣称号。你视学生如自己的孩子,为什么要在学生们还需要你的帮助的时候离开?--王兄,你真不该走!

        王兄,你是一个有责任心的坚强汉子,承受了一般人无法想象的巨大压力,因此你心力交瘁。在你力不从心的时候,你为什么就不愿让我们帮你分担?难道你不明白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的道理吗?

        感恩节,我感谢上苍,让我们有缘成为同事、朋友、兄弟。但今天,我诅咒上苍,只让你走过51年零5天,就让你永远地离开了我们!

        王兄啊,天命难违!但愿你在天国早日找到一个宽松和谐的集体,过上安稳幸福的生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488-48660.html

上一篇:态度决定一切
下一篇:下课了,我到哪里去找学生?
收藏 IP: .*| 热度|

1 yinglu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4 00: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