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苑哲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TS 交流思想,启迪智慧 chencook@163.com

博文

历史怎么能这样写?

已有 4197 次阅读 2010-7-25 19:24 |个人分类:评论|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历史, 五四运动

    今天看到一篇介绍五四运动的文章,不管文章作者出于何意,文章怎能这样写?

       1919年5月4日,在中国北京,一大群不明真相的北京大学生,在一小撮别有用心的红色恐怖主义分子挑唆煽动下,发生的大规模群体性事件,中华民国政府已将其定性为五四打砸抢事件,对参与火烧赵家楼殴打政府官员的主要案犯实施了逮捕,事态渐渐平息,死者情绪稳定,形势再次一片大好。
  
     事件过程中,这些极少数别有用心的不法分子,利用学生,制造谣言,蛊惑不明真相的群众,污蔑、谩骂、攻击国家领导人,打着科学和民主的旗号,破坏社会稳定,目的是搞散人心,搞乱全国,破坏安定团结的大好局面。这一群暴徒,无端殴打国家高级干部章宗祥同志,并捍然纵火焚烧无辜干部的住宅,引发“火烧赵家楼”等严重暴力事件,对政府形象造成极坏影响,甚至干扰了正常的外交活动,使得政府被迫放弃在巴黎和会的条约上签字,严重影响了中国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大国形象。
  
  事件发生后,人民群众纷纷站在了中华民国政府这一边,对参与火烧赵家楼殴打政府官员的犯罪分子进行了严厉的谴责,并协助警察将其抓捕归案。事态平息后,人民群众纷纷表示,要坚决跟着民国政府走,团结在以徐世昌大总统为核心的民国政府周围,沿着有中国特色的资本主义道路奋勇前进。同时海内外各大媒体对中国政府采取断然措施平息五四打砸抢群体性事件进行了高度赞扬,对中国未来充满信心。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4874-347256.html

上一篇:科学证明人类能活200岁
下一篇:北京公园年票打折只要25元啊,快去抢啊!
收藏 IP: .*| 热度|

1 侯成亚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2: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