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苑哲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TS 交流思想,启迪智慧 chencook@163.com

博文

老师,为什么又是老师?

已有 2709 次阅读 2010-4-15 17:03 |个人分类:评论|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生活, 老师, 现状

        近期,武汉新洲区张店中学的“拾荒”老师罗一鸣竟然逆势飞扬,用他的善良和勤俭赢得了人们的尊敬和认可,即便是没有人给他策划,没有人给他炒作,也让那些靠脱成名的女星自惭形秽。

        为什么只有老师会去捡破烂?除了老师那种“教书育人”的职业习惯,需要他们为社会和学生树立良好的榜样之外,又有谁关注过做为老师的生存现状。

         生活在大城市里面的老师,他们可以拿到学生家长的大笔“感谢费”,也可以举办各种名目的高价补习班,以至于社会上将老师归入三大恶人的行列(人称“黑狗、白狼、眼镜蛇”,即警察、医生、老师),可又有多少人关注过生活在农村的老师的生存现状?本来就少的可怜的工资能够按时发就不错了,可政府却偏偏只发给他们70%,甚至50%。作为经济比较发达的山东来说,目前还有很多老师的工资不足千元,而就是靠这不足千元的收入,上要养老,下要顾小,怎么能够?

          国家一直说要提高教师待遇,可这一句吸引人的谎言又欺骗了多少老师默默的奉献?而国家就是靠着这一谎言,真正奠定了民族的未来发展的根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4874-312377.html

上一篇:农村免费义务教育在我国的实施历程
下一篇:当老师的希奇事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9: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