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菌产业观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reenbz 发布抗菌产业资讯,推出抗菌产业研究

博文

CIAA亮相intertextile春夏家纺展,推动抗菌技术在家纺领域的应用与发展

已有 329 次阅读 2024-3-18 09:30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2024年3月6-8日,中关村汇智抗菌新材料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简称CIAA)携手副理事长单位上海润河纳米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亮相intertextile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及辅料(春夏)博览会(简称2024intertextile春夏家纺展)。

.

2024intertextile春夏家纺展展品品类涵盖床品套件、芯被产品、毛巾卫浴、床品面料、功能家纺、家居饰品、毛毯地毯、靠垫抱枕、装饰布艺、窗帘布艺及家纺设备等品类,充分展示家用纺织品及辅料的最新趋势和多样化应用,共有来自全球25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家参展商,以13个专业展区为“根据地”持续“上新”面辅料产品,全球客商齐聚上海,“共绘”如火如荼的商贸图景。

.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更多公众和行业人士了解抗菌技术在家纺领域应用的重要性,CIAA在展会现场免费发放了《抗菌知识手册》。

.

这一行动旨在普及抗菌知识,推广抗菌理念,提高社会公众和纺织行业对抗菌技术的专业认知度和市场认可度。通过这一手册的发放,CIAA希望能够引导公众和行业更加关注抗菌技术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以此促进抗菌产业的健康发展。

抗菌技术作为现代科技的一大突破,对于预防和控制病原微生物传播和保障人们的健康安全具有重要意义,CIAA深知其重要性,因此持续推动抗菌技术在各个领域的应用和发展。在家纺领域,抗菌技术的应用能够有效抑制细菌滋生,提升纺织品的卫生性能,进而为消费者创造一个更加健康的居住环境。.

作为抗菌产业的领军力量,CIAA一直致力于向社会推介安全且抗菌有效地抗菌产品。抗菌标志正是CIAA基于抗菌产品技术规范开发的、用于标识产品抗菌性能和卫生安全性能的标志。旨在用看得见的(图案)来传递看不见的(品质),以此向社会推介安全且抗菌有效的抗菌产品,为消费者创造清洁、卫生和健康的舒适生活环境。

.

产品一旦标贴抗菌标志,就意味着该产品已经在CIAA认可的、具有CMA和CNAS资质的第三方抗菌检测实验室取得检测报告,其卫生安全性能和抗菌性能满足严苛的CIAA技术标准。且申请单位已经对产品质量做出质量承诺,社会公众可以放心购买和使用。

 

【CIAA介绍】

中关村汇智抗菌新材料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是由从事抗菌相关科学研究、技术开发、产业应用、产品制造、性能评价、市场推广、行业服务等的高校、科研院所、企业、检测机构、服务单位等共同组成的具有独立法人资质的全国性和非盈利性的社会组织。其英文全称是Chinese Industry Association for Antimicrobial Materials &Products,简称:CIAA。

CIAA挂靠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依托中国科学院和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面向抗菌行业展开工作。 CIAA聚焦于国家生物安全战略,以有害微生物为工作对象,以有害微生物控制为工作内容,遵循“首先是安全的,然后才是抗菌有效地”和“适度抗菌”理念,致力于向社会推介安全且抗菌有效地抗菌产品,为消费者创造更加清洁、卫生和健康的舒适生活环境,以此践行健康中国建设国家战略。 

CIAA立足中国、服务中国抗菌产业的同时,已经发展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抗菌行业组织。不仅与日本、韩国、美国、欧洲等国家和地区的抗菌行业组织建立了密切联系,还与日本和韩国共同发起成立了全球性的抗菌行业组织——世界抗菌产业联合会(WFAI)。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469-1425775.html

上一篇:抗菌检测干货满满:2024年抗菌检测实验室间比对试验交流会在昆明圆满举办
下一篇:协会动态|CIAA秘书处走访广东企业,共同探讨抗菌产业发展
收藏 IP: 159.226.6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23: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