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菌产业观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reenbz 发布抗菌产业资讯,推出抗菌产业研究

博文

《抗菌木门》团体标准参编单位发布仪式在广州举行

已有 1766 次阅读 2020-7-23 12:44 |个人分类:行业动态|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
7月7日,《抗菌木门》团体标准参编单位发布仪式,与以“新品类·新标杆”为主题的2020中国木门产品/品牌大会同期在广州召开。来自优秀木门企业、优质供应链企业、中国建博会、地产企业、家装企业的负责人、从业人士以及行业协会代表和媒体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由中国木门产业联盟主办,搜门网承办。中关村汇智抗菌新材料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抗菌产业分会张迎增秘书长进行主题致辞。
\

新冠病毒疫情发生以来,已经导致全球一千三百多万人感染,近六十万人死亡。那么,新冠病毒等病原微生物是通过什么途径进行传播的呢?科学研究证实,它可以经空气,以飞沫和气溶胶方式传播,可以经水,以粪口形式传播,还会以表面接触的形式进行传播。当然了,能否引发机体感染甚至死亡,还与它的毒力、数量和侵入途径有关系。他们的数量和致病能力是成正比的。

门是入户的第一道关口。尤其是公共领域的木门,不仅开关频率高,而且使用人群交叉,非常导致木门成为病原微生物传播的载体,进而有可能引发机体感染。对木门进行抗菌处理,能够有效的抑制病原微生物在木门表面的滋生繁殖,使其表面的病原微生物数量控制在极低的水平,从而最大程度上减少引发机体感染的概率。

正因为如此,抗菌技术得到了咱们木门行业的高度重视。不少的木门企业也及时的推出了具有抗菌功能的木门,体现了企业担当。然而到目前为止,尚没有一项针对抗菌木门的标准。对于什么是抗菌木门,抗菌木门的技术要求是什么?该如何评价抗菌木门的性能等,行业尚没有形成共识,导致行业处于无序竞争状态。
\

为了更好的规范和推动抗菌木门的发展,中国木门技术联盟联合中关村汇智抗菌新材料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简称“抗菌协会”),共同发起了《抗菌木门》团体标准制工作。2020年3月,搜门网向联盟提出了抗菌木门团体标准立项申请。经联盟团体标准审查委员会审核批准,团体标准《抗菌木门》于4月上旬正式立项(团体标准立项编号:CIAA-LX-010-2020)。在5月底就召开了第一次起草工作会议。
\

俗话讲,一流企业做标准。对于木门企业而言,参与标准制定,不仅能够使企业产品的宣传推广有法可依,可有可能将企业的技术诉求写入标准。对于企业品牌的提升也有莫大助力,毕竟,不是每一家企业都能够参与标准的制定。标准立项公告发布以来,好莱客、搜门网、现代筑美家居、特丽斯·森悦、千年舟、金骑士、艺格、雅洁五金、意贝五金、冠牛、乐思福、莱恩创科、福建农林大学等十余家单位先后报名成为参编单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469-1243258.html

上一篇:抗菌技术在家电中的应用状况分析及建议
下一篇:[转载]中国抗菌不锈钢最新开发状况研究
收藏 IP: 159.226.6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2: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