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菌产业观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reenbz 发布抗菌产业资讯,推出抗菌产业研究

博文

抗菌防臭袜如何选?T/NAHIEM 004—2017《抗菌防臭袜》告诉你

已有 1870 次阅读 2020-4-2 21:01 |个人分类:行业观察|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抗菌防臭袜

脚臭,是大多数袜子穿着者都需要面对的问题。为什么会脚臭?尽管人的体质存在个体差异,所处环境也不尽相同,但根据统计,超过70%的群体的脚臭是因为微生物过渡滋生繁殖所导致。

首先,脚部汗腺发达,有25万个之多,汗液分泌非常旺盛,甚至每天可以分泌超过500毫升。汗液中除了水分,还含有乳酸、尿酸等容易产生异味的物质。 其次,脚部长期处于密闭环境,这种环境给微生物创造了非常适宜生长的温湿度和酸碱度环境,而脚部脱落的皮肤角质层又为其提供了丰富的营养物质,脚部微生物因此得以大量滋生繁殖。大量滋生繁殖的微生物会分解皮肤角质层和汗液中的乳酸、尿素,产生含有各种臭味的代谢产物,脚臭由此产生。

普通人平均每天穿着袜子的时间超过12小时。可以说袜子的性能直接影响到脚部的舒适和人体的健康。因此很多人选购抗菌防臭袜来解决脚臭问题。

那么,抗菌防臭袜真的防臭吗?对于一名普通消费者而言,又该如何去选购抗菌防臭袜呢?不要急,T/NAHIEM 004—2017《抗菌防臭袜》可以告诉您。该标准不仅规定了臭味、抗菌、防臭、抗菌防臭和抗菌防臭袜等术语,还规定了抗菌防臭袜的安全性卫生要求和抗菌防臭性能,您尽可以据此进行选购。

据悉,该标准由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抗菌产业分会提出,由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归口,起草单位由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抗菌产业分会、浙江康洁丝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泉州市隐形盾鞋服科技有限公司、泉州市爱优恩纺织品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兴诺康纶纤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瑞安市碧莎丹针纺有限公司、广东省微生物分析检测中心、诸暨市沁悦针织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爱丽纺织技术检验有限公司、通标标准技术服务(上海)有限公司、上海洁宜康化工科技有限公司、晓星国际贸易(嘉兴)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天津益康世纪抗菌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浙江适康能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苏州泰克银纤维科技有限公司、晋大纳米科技(厦门)有限公司、海宁市金百利袜业有限公司、广州工业微生物检测中心、妙抗保国际贸易(深圳)有限公司等组成,而起草人则包括梁国斌、陈 健、刘荣飞、林国栋、计红日、赵丹青、王焕呈、谢小保、程小勇、 马正升、姚正元、刘燕平、龚澎湧、詹玉和、吴继贤、丁静波、胡海艳、赵世显、张迎增等。

以下为该标准全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469-1226578.html

上一篇:防霉片如何选?T/CIAA 001—2019《防霉片》告诉你
下一篇:消臭袜如何选?T/NAHIEM 005-2017 《消臭袜》告诉你
收藏 IP: 1.203.6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3: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