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天堂-Saraca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araca 靠近植物,贴近大自然,心情故事,点滴记录!

博文

轿子雪山的落日

已有 4071 次阅读 2014-10-9 13:26 |个人分类:出差在外|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落日, 夕照, 余晖, 轿子雪山

 

图1:轿子雪山夕照



    仲秋时节,出行轿子雪山,天公作美,蓝天白云。秋阳暖暖,秋风飒飒,空气清冽透明。

    徜徉于高山杜鹃林中,沿栈道慢走,看小花小草,跑到溪边,掬一捧清泉,向天空抛去。如此闲庭漫步,自然只能赶景区的最后一趟末班车下山。此时,正值夕阳西下,冷风骤起,夜色即将变浓。就在候车场,看到高耸的悬崖峭壁竟然遮掩于不知从何而来的云雾。忽聚忽散的云雾为刚上山时所看到的轮廓分明的山峦平添了一层雾纱,竟多了一种离别时的惆怅。然而,恰逢夕阳的余晖透过天边的云缝,为气温骤减的山林添了一份明亮的橙黄,黛青色的山岭顿时也披上了一层明媚色彩。下山时的惆怅与不舍,也随之多了一丝欢悦。

     远眺夕阳,落日圆圆,隐于天边的几抹云彩。蹦出云隙的落日余晖,为西天边添了绚烂的霞光,为山峦河谷涂上朦胧的橙色。汽车沿着s形的盘山公路,曲曲折折,层层叠叠,从山顶慢慢驶向山脚。这一路盘旋迂回,为目睹山中落日,提供了不少精彩纷呈的视角。熠熠夺目的落日,逐渐由数丈、数尺、数寸的距离自然地靠近山顶,前后也不过10多分钟的光景。夕阳,有时掩映在山峰,有时退隐于林梢,有时又露出霞光万丈。伴随时光的分秒流淌,引人瞩目的夕阳最终沉寂于山的那一边。

      山峦群峰顿时黯淡下来,冷冷的夜色逐渐浓郁起来。头顶上的冷寂夜空,悬挂着半轮明月,静静地散发着冷冷的清辉。夜幕落下了,在幽静的山谷里。


 

图2:夕阳西下,云雾渐起,群山绿树多了一层柔和的朦胧。 



图3:山谷腾起的柔和与空濛,恍若仙境。


 

图4:远眺夕阳,晚霞绚烂,峰峦剪影。



图5:血色黄昏,不过如此?



图6:时光流逝......



图7:余晖中的树,仅留剪影。



图8:无言



图9:冷冷的山谷,有一点红。



图10:寂静的山谷,无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4526-834243.html

上一篇:秋游轿子雪山
下一篇:绝世的惊艳:又见王莲
收藏 IP: 221.213.45.*| 热度|

14 李学宽 陈湘明 张叔勇 徐长庆 刘光银 朱晓刚 张忆文 杨正瓴 姜虹 木士春 李土荣 陆俊茜 庄世宇 rosejump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3: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